守广播三年之初心 望金牌广播之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杨涵 武璐瑶报道)纸短情长,诉不尽广播三载;佳期如梦,共守望美好愿景。5月19日晚18时,新医广播台“人间五月天 相送情无限”欢送2015级老编播座谈会举办。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管理科科长王欢,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新医广播台指导老师张昌强莅临现场,与23位2015级老编播、广播台全体台员及心系广播发展的友人们共计200余人共同追忆广播流年、守望金牌广播新征程。同时,本场座谈会还通过新乡医学院校园空间等平台进行场外直播。

本场座谈会以“守·望”为主题,共分为内、外两场。老编播在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追忆三年广播历程后,奔赴第二报告厅座谈会的现场。

“一方广播聚年少之士继往开来著华章 三载春秋咏金牌之歌薪尽火传育新秀 守望”,大学生新闻中心门上对联所书的短短34字,道出了老编播与广播的三年“恋爱故事”。随后,在柔和烛光的辉映下,他们“步步生莲”,穿越张贴有七大版块宣传画的“时光隧道”,来到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门前。

进门,35张照片组成的“时光矩阵”、23张过塑台员档案重现老编播与广播邂逅的芳华,五彩气球组合而成的“2015”字样、“守·望”宣传海报和五色气球围成的心形墙将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装饰得无比温馨,老编播们或慨叹对视或潇洒一笑。在前往第二报告厅的途中,隐含老编播名字的藏头诗卡片沿路夹在枝头,带来惊喜满满。

伴随着酷炫激昂的旋律,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23位老编播盛装入场。

全体台员高声齐唱台歌后,新医广播台2018届台长翟国栋面向全体台员作本学期台长工作总结。他结合“以人为本 重建初心 稳中求胜”的工作理念,从人才培养、校园发声、坚守品牌活动、对外探索4个角度全面展示本学期以来的改革成果,最后勉励各位台员凝心聚力,奋发前行,积极守护“金牌广播”梦想。“真情广播”环节,新台员代表、2017级播音员范晶从与广播的初邂逅谈起,讲述她在老编播的指引和帮助下成长的历程,代表全体台员深情表达对老编播的感恩与不舍。2015级老编播代表、2017届台长徐漫兮上台分享“我心广播”,回忆她与2015级老编播在广播路上共同奋斗的时光,向在座广播同仁们阐释“何为芳华”,并深刻解读座谈会主题“守·望”,即“守广播成长之初心,望金牌广播之未来”,言辞中无不透露出她对广播的钟爱与关怀。

手戴五彩荧光环,23位老编播立于舞台两侧,动情演绎互动主题节目《守初心 望未来》,台下观众跟随节奏挥舞手机闪光灯,现场温情一片。“广播,我爱你!”2017届编辑部主任李艾东挥舞广播大旗于舞台上,代表23位老编播表达对广播信念的坚守,彰显对广播的珍惜与不舍。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23位老编播动情吟诵《再别康桥》,与广播挥手作别。哽咽的语气、眼眶中打转的泪水,表露其对广播的无限热爱。在座台员深情凝视老编播,泪水也不断从脸颊滚落。

一段深情的吟诵过后,张昌强依次赠予23位老编播定格其广播记忆的水晶相册,并与老编播们紧紧相拥,合影留念。

随后,张昌强受邀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广播同仁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广播经历寄语老广播人在未来道路上敢于拼搏、勇于奋斗,最后提出“十年广播梦,终生广播人”的广播理念,并表达对广播未来越来越好的殷切期望。

座谈会进入第二阶段,七大版块上台表演节目并赠送老编播礼物,共同演绎七色之声。《文学·家园》版块结合古筝、鼓等乐器带来歌舞朗诵节目《蒹葭》,婀娜多姿的舞步与声情并茂的朗诵相适宜,尽展文学气息;《Be in English》版块结合其双语特色为在场观众带来中英歌曲串烧与朗诵节目,版块全体成员将其版块2017届编辑贾冰的英文名“Ice Chia”与版块Logo(标识)结合,刻为印章,连同亲手制作的手风琴相册一并赠与贾冰,引得台下呼声连连;音乐激昂,《体坛风云》版块成员帅气亮相,将篮球、足球、滑板、健美操等体育项目展现于舞台之上,极力突显“体育疯子”的青春活力;借新闻联播播报新闻的形式,《新闻时空》版块成员借月光宝盒将播音考核、筹备送老编播、送老编播现场等三幕情景巧妙结合,同时穿插温馨音频,展现出老编播与版块成员间的深厚情谊,全场观众为之触动并纷纷落泪;《医学零距离》版块成员用1000张“记忆碎片”拼出2015级高级网播员李跃认真工作时的照片,引得全场欢呼,并送给2015级播音员吕品彰1.8米高的玩偶熊,意喻“医学零距离,一直在身边”的温暖陪伴,老编播与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流行前线生活几何》版块成员借用投影表演形式,伴随着改编歌曲《纸短情长》的曲调,带现场观众徜徉于时尚影子国度,版块全体成员用33108颗钻石精心制作新医广播台2017届副台长、2017届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主席刘哲一的钻石照片更是惊艳全场。结合沙筒、非洲鼓、手语等音乐元素,伴随着轻快的节奏,《自由音乐》版块全体成员用歌舞诠释“自由的灵魂在歌唱”。七大版块结合自身特色、融合广播元素,展现版块风采,精心准备的礼物为老编播及现场观众带来诸多惊喜与感动。多位曾为广播奉献奋斗、心系广播传承发展的老广播人也为2015级老编播送去礼物与祝福。

饱含深情的广播寄语,再述23位老编播漫漫三年广播路中的所历所得,带领他们重温昔日并肩作战、为打造金牌广播而努力的记忆,老编播们热泪盈眶的同时,在场观众也为之泪目。

不期而遇的惊喜夹杂着绵延的广播战友情,始终氤氲在第二报告厅上空。座谈会结束,广播台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