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同仁赴新医广播台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16时许,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七届执行主席朱江应邀到新医广播台参观,进行校园媒体运营、发展的分享交流。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新医广播台2017届副台长刘哲一及新医广播台相关人员带领朱江先后前往行政楼508播音小屋、大学生新闻中心进行参观。


参观期间,刘哲一向朱江介绍了新医广播台为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校园媒体的政治定位,简述广播台发展历史,并阐述广播台台徽、台标的含义及“纵横双向管理体制”。在508播音小屋,刘哲一从广播台七大版块播音、值班等日常工作及微信音频推送、网易云推送的反响情况入手,着重讲解各版块特色化发展及“编播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朱江对广播台播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以新医广播台与河南校媒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建议广播台立足新医校园,架起医学生与媒体宣传工作的桥梁,将具有新医特色的稿件投稿至中国青年报校媒版官方网站,努力传播好新医声音。同时,他鼓励新医广播台台员积极参加校媒活动,锻炼思维,提升素养。


随后,朱江到达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及记者站参观。刘哲一向朱江介绍“新医广播台”微信公众平台坚持“在这里,读懂新医”、致敬原创新闻的发展定位,朱江结合《中国青年报》微信运营的经验,对新医广播台坚持原创新闻表示认可,并强调新闻严谨认真的必要性。期间,朱江与刘哲一不时交流河南校媒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刘哲一表示会担负起校媒成员高校的责任,以创新的眼光去思索未来校媒的发展之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从主流媒体的先进经验中汲取营养,培养自身的新闻理想与价值观,永远走在探求优秀媒体发展的路上。


此次交流为刘哲一当选为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后,校媒同仁首次来我台参观交流。交流期间,双方思想碰撞,对新医广播台、河南校园媒体及全国校园媒体发展产生新的思考。


参观期间,朱江向刘哲一赠送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介绍册,刘哲一代表我台回赠了2013-2016年的台刊《声音》,校媒与新医广播台情意长存。


近年来,在校党委宣传部着力推进校园媒体转型,鼓励学生媒体拓展空间,打开视野,以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发展需求的指导下,新医广播台积极参与校媒活动,并将所学经验用以改革发展。新医广播台将继续以“走出去,请进来”为指导思想,积极参与校媒活动,为新乡医学院校园媒体发展、河南校媒发展及全国校媒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