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广播台台员赴河南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

本台讯(记者 王树威 李艾东 见习记者 杨凯强)12月4日,新医广播台9名学生记者在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常务副主席、校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新医广播台2016届副台长王树威带领下,前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与该校大学生通讯社《山上》新媒体运营团队展开交流学习。


“执笔为杖,寒山远上。”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河南大学报》大学生通讯社(明伦校区)2016届社长夏吟钗以《山上》的运营理念开篇,从新媒体栏目管理、内容建设、运营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山上》的发展现状,阐释《山上》团队“因理想,为公义,求真相”的平台定位。“优秀平台离不开团队建设。”夏吟钗详细介绍了平台辖属部门“办公室、新闻部、网络技术部”具体职能。她表示,三大部门各尽其职、分工明确,是平台正常运转的基石。


会上,新医广播台台员求知若渴,就自身疑惑与《山上》团队交流,夏吟钗携《山上》团队6名骨干成员积极回应。双方就组织构架、培养机制、运营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谋校园媒体发展新思路。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互动,时而讨论激烈,时而开怀大笑,交流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面对人才培养机制方面的疑问,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学生通讯社2016届副社长程海东表示,《山上》团队主要采用师徒制配合日常培训的方式,由高年级记者担任师父,对低年级记者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培养。同时,他表示,师徒在工作中建立起的牢固“革命情谊”,有利于降低人才流失率。针对深度报道体裁,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学生通讯社2016届网络技术部部长花豫湘以《开封狗市:繁华背后的乱象调查》为例,详细介绍了该篇文章从选题策划、现场采访、稿件写作、后期修改到微信推送的具体流程。“学生记者要能看到新闻背后的新闻,才能敏锐把握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新闻点。”花豫湘总结道。


交流会结束后,新医广播台10名台员在夏吟钗等人带领下,参观了河南大学博文楼、大礼堂、古城墙等极具历史气息的建筑,深刻了解河南大学悠久历史,感受百年文化底蕴。王树威向夏吟钗赠送介绍新医广播台台刊《声音·2016》并合影留念。


新医广播台官方微信平台始终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理念,致敬校园原创新闻,向各兄弟高校新媒体平台交流学习。此次前往河南大学交流学习,有助于我台进一步汲取校园媒体建设经验、完善平台建设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校园宣传工作。“新闻在路上,记者是行者。”打开视野、面向未来,新医广播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