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大旗谁擎起?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2月24日晚18时30分,新医广播台2017届台长竞选大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大会产生了以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徐漫兮为台长,同时产生了聂文畅(第三临床学院2015级)为编辑部主任、张柏文(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为副台长、吕雪(第二临床学院2015级)为新闻部主任、吕品彰(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为播音部主任、楼梓涵(基础医学院2015级)为网播部主任、刘周(第三临床学院2016级)为纪律台委、张怀川(基础医学院2016级)为财务台委、王嘉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为文案台委、张颖(第一临床学院2016级)为宣传台委的2017届台委会。同时,任命翟国栋(第二临床学院2016级)为新医广播台办公室主任。次日上午10时,新任台长及台委宣誓就职仪式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广播台指导老师张昌强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竞选核心评委团由全体2014级台员组成,其余台员担任大众评委团。评委们综合竞选者的《台长竞选报告》、竞选演讲以及回答提问等环节,遴选确定2017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

唱响激昂的台歌后,来自七大版块和记者站的19位竞选者意气风发,展开唇枪舌战。竞选者们经过前期广泛调查和深入思考,于台上各抒己见,阐述出“声动广播”“2017,转型发展的广播”“幸福广播”“创新服务 常态广播2.0”等各具特色的广播理念。他们以各自发展理念为核心,在竞选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慷慨激昂的演讲,并配以PPT把发展理念呈现给在场观众,针对广播现存的文化传承转型、运行程序繁琐、工作上拖延懈怠等关键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评委以广播发展为主线展开“轰炸”式提问,直戳问题根源并指出选手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而选手们思路清晰、睿智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竞选,徐漫兮提出“2017,转型发展的广播”的发展理念,深入解读广播转型路上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并结合台内核心队伍锤炼及平台整合均衡发展等方面,强调广播转型的必要性。她指出台员应大力传承广播人的优秀品质及优良传统,倡导全台成员共同参与建设、夯实基础,在传承中促广播转型,在转型发展中求生存,从而建设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学习型管理团队。核心评委在民主投票的基础上,连夜进行认真严谨的讨论,最终确定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


次日上午10时,新任台长及台委宣誓就职仪式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张昌强宣读2017届台长任职公告,徐漫兮宣读2017届台委任职公告并作就职演讲。


“我宣誓,即日起,我成为新乡医学院广播台台长,我将恪守广播台章程,秉承广播台台训。广播是我家,我爱广播我的家。我与广播共荣辱,我与广播共辉煌。努力打造‘有声世界,无限风光’。”徐漫兮手抚《新乡医学院广播台章程》,在鲜艳的台旗下,面色庄重、慷慨激昂地面向广播台全体台员宣誓。随后,2017届台委依次上台宣誓就职。


徐漫兮在就职演讲中讲道,肩担2017年广播转型之重任,承载着广大台员及指导老师的信任与支持,“2017,转型发展的广播”必将引领新时期的广播在全媒体时代寻求校园广播的大发展。在未来工作中夯实基础、整合平台并调整各部门定位,深入其中干事创业、务实打拼,把握好契机实现广播更广阔的发展。


2016届台长刘颖蒙作卸任感言,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心路历程、个人得失、广播转型发展等方面,分享四年广播路的思考与总结,表达了对广播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并针对纪律、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徐漫兮向刘颖蒙颁发2017届台委会督导聘书。刘颖蒙承诺将言传身教把广播四年所学传承给新一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做好广播文化的捍卫者和传承者。


张昌强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台员要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奉献精神,并以优秀的老广播人为例,强调每一位台员要传承并发扬好广播精神,在长期发展中寻求创新与突破。他以“管理就是借助别人来完成任务的一种艺术手段”为引,结合亲身经历教导新一届台委会成员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找对方法。


仪式结束后,2016届台长、台委与新任台长、台委在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进行工作交接。


据悉,新医广播台2017届编辑竞选将于2月26日上午8时,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