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同仁赴新医广播台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15 浏览次数:

4月2日,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八届副主席、河南大学广播站副站长史明阳,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八届内容部部长谢巧臻(郑州大学)赴新医广播台参观,进行校园媒体发展经验的分享交流。


上午10时,交流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新医广播台2017届台长徐漫兮代表新医广播台向史明阳、谢巧臻表示热烈欢迎,并将2014-2016年的台刊《声音》和新闻采访本赠与她们。交流会期间,2017届副台长刘哲一、新闻部主任吕雪、播音部主任刘鑫浩源分别对新医广播台、新闻部、播音部作出介绍。以“立足有声传媒,开拓融媒广播新时代”为主题,刘哲一历数新医广播台发展历史、现况,对《诗会新医·节日之歌》等品牌活动、对外交流经历等方面作出重点介绍,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其他校园媒体交流学习,以期共同发展。以 “在这里,读懂新医”的平台发展理念为引,结合往期推文,吕雪详细介绍新医广播台微信平台的内容建设、发展现状及运营模式,并表示将在“致敬原创新闻”的同时拓宽平台、做好转型发展。刘鑫浩源以《Be in English》版块全英化播音特色为例,阐述七大版块特色化播音道路。他指出,我台播音员热情承担运动会播音、诗会表演等任务,在校园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问、仔细记录。


交流分享环节,史明阳结合河南大学广播站官方QQ运营经验,提出拓宽交流平台,从而加强与校园学生联系的建议,并对我台微信公众平台的内容、形式建设表示赞赏。针对选题选取、深度调查写作等方面问题,谢巧臻结合郑州大学记者团发展经验,提出选取贴合当下热点的选题,挖掘不同记者个人优势、另辟写作切口的建议。交流会期间,双方人员就平台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交流会前,史明阳、谢巧臻参观了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记者站以及办公楼508室播音小屋。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校园媒体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我台学习到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为共同开拓校园媒体美好未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