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诗会新医•节日之歌——情感的花朵”主题诗文吟诵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5 浏览次数:

(见习记者朱小慧,陈科节报道)春和景明,牧野钟秀相约杏林丹心;曲水流觞,诗情馥郁共饮人间百味。4月11日晚19时,西校区问学楼一楼报告厅内情感激扬、诗韵浓郁,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第四届“诗会新医·节日之歌——情感的花朵”主题诗文吟诵会在此恢宏开幕。


本次诗会以“情感的花朵”为主题,分为《情绽春华 至情葳蕤韵流芳》《情泪墨染 归思临笔筑梦乡》《情延千世 忠骨英魂正气扬》《情声并茂 音声不渝隽诗章》四个篇章进行。开场节目及前三篇章共计10个节目为比赛节目,第四篇章为2014级播音员的表演节目。诗会现场还设置有微信墙和抽奖活动增进与观众的互动性。


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老师受邀出席诗会,与300余名诗文挚友,在幽幽诗韵中,品味亲情、故乡情、家国情。


荡气回肠的旋律中,校广播台10名2015级播音员激情开诵,讴歌热血青年在旧中国内忧外患、屡遭列强入侵的悲惨命运下浴血奋战,以革命必胜的信念建立起崭新辉煌的《青春中国》,拉开诗会序幕。


人间挚情芳华现,诗情华味隽永真。第一篇章中,杨喆璇、沙子浩、施具芮、杨晔再现河南京珠高速拥堵之际,全城助力救孩子的情景,演绎《生命电波》,彰显人间大爱。孟艺欣、高俊岩、李豪、李怡用英文深情朗诵《Years of Peace》,舒缓而情深的语调将似水的亲情悄然倾吐,岁月更迭,唯有亲情不变。“霸王啊,我的霸王”,施具芮、刘鑫浩源以乌骓的口吻,用无限悲愤的情思演绎《乌骓别霸王》,将霸王项羽的覆灭、乌骓与霸王辞别的剜心刻骨表现得淋漓尽致,马鸣声响起的“最后一声嘶鸣”将诗会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中,截取典型而富有浓郁乡村生活气息的“蟋蟀”,赵冉与翟国栋深情演绎余光中的《就是那一只蟋蟀》,将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和民族统一的夙愿深刻诠释。一曲江边渔歌勾起对故乡的回忆,赵芳玉、李泽坤的《乌苏里江放歌》在朦胧的乡土情怀中表达对祖国东北边陲一方故土的挚爱衷肠。为了保卫故土,和平天使嘎丽娅以身许国,王韵涵、王田甜于《永远飘扬的红头巾》中展现人们对革命烈士的缅怀。

翰墨书香养浩然之气,家国共筑畅济世仁心。第三篇章在独白《精忠报国》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杨晔于抑扬顿挫的语调中倾泻岳飞满腔爱国之意,无奈壮志难酬的悲愤。穿越硝烟弥漫战场的断碣残碑,刘鑫浩源、申小曼、尚轶钒以战地播音员《最后的播音》彰显出革命战士坚守阵地,甘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一切的赤子之心。以秋瑾革命事业的最后时刻为引,节目《秋瑾》在表演者王田甜、杨晔、程子龙深情的朗诵和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刻画出革命志士秋瑾(王田甜饰)博爱的母性和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巾帼形象。

第四篇章中,杨宁(饰张幼仪)与郭博文(饰徐志摩)倾情演绎《小脚与西服》,再现旧中国不完美的婚姻里,张幼仪由羞怯少女转身成为铿锵玫瑰的自强人生。《血色湘西》中,李博阳、王茜、朱亦菲再现湖南竿民突破封建观念的禁锢,迁移祖茔誓死捍卫家园的悲壮故事,展现平民国难当前的家国大义。


表演完毕,受邀嘉宾点评本次诗会节目,表示在节目中深切感受到思乡、爱国等人间真情大爱,并充分肯定了播音员的综合素质,称赞是其倾情演绎使情感绽放花朵


受邀嘉宾及2014级老编播担任本次诗会评委,从普通话水平、表演技巧、精神风貌及台风、整体效果以及临场应变等五方面对表演节目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杨晔的朗诵节目《精忠报国》以其超强表现力和极具感染力的舞台效果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