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播大旗“擎旗者”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丁智慧报道)3月10日晚18时,新医广播台2018届台长竞选大会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大会产生了以基础医学院2017级学生翟国栋为台长,同时产生了王嘉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为编辑部主任、苏文琦(第三临床学院2016级)为副台长、王金玉(第一临床学院2016级)为新闻部主任、张孟欣(基础医学院2016级)为播音部主任、张亚楠(外国语言学院2016级)为网播部主任、王玉强(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为办公室主任、何玉琼(基础医学院2017级)为纪律台委、魏世荣(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为财务台委、张晶涵(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为文案台委、赵灿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为宣传台委的2018届台委会。次日上午8时30分,新任台长及台委宣誓就职仪式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广播台指导老师张昌强莅临现场指导,与百余名台员共同见证新一任广播大旗“擎旗者”的诞生。

本着以人为本、民主集中原则,本次竞选核心评委团由指导老师张昌强及全体2015级台员组成,其余台员担任大众评委团。评委们依据竞选者的竞选演讲、PPT展示及回答问题等环节,遴选确定2018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掀开广播发展新篇章。
唱响激昂的台歌后,来自七大版块和新闻部的19位竞选者意气飞扬,展开激烈角逐。竞选者们在竞选报告基础上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并结合PPT向现场观众陈述自己的发展理念。针对广播台现存的内部沟通少、制度繁琐、人员动荡等关键性问题,竞选者们凭借前期的深入调查和深度思考各抒己见,阐明了“立体思想、三维广播”、“新时代下的广播,唯初心不变”、“精益广播”、“全面发展的广播”等各具千秋的广播发展理念。评委就竞选者日常表现的不足及发展理念的具体实施等方面犀利发问,选手临危不乱、流利作答,现场观众静心聆听,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在4小时的激烈竞选中,翟国栋提出的“以人为本,重鉴初心,稳中求进的广播”于众多竞选理念中脱颖而出。他以个人广播历程为引,讲述了广播文化潜移默化中对他的影响,并进一步提出关怀台员未来、珍惜台员时间和为台员开拓发展平台等具体建议。他指出广播台在立足校园的基础上应打开格局,积极联合兄弟组织,从而实现在稳定发展中求进的目标。

核心评委在民主投票的基础上彻夜讨论,最终确定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8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次日上午8时30分,新任台长及台委宣誓就职仪式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张昌强宣读2018届台长任职公告,翟国栋宣读2018届台委任职公告并作就职演讲。随后,2018届台长与台委会成员依次上台并立于鲜艳台旗下,庄重激昂地面向广播台全体台员宣誓就职。

2017届台长徐漫兮作卸任感言,她以“坚决拥护”、“表达感谢”、“切实保证”、“殷切期望”4个简洁词语作概括,表示将协助新任台长与台委完成工作交接,并对全体台员提出在新征程中坚定初心、于新起点铸造新成长的希冀。

翟国栋在就职演讲中对广大台员的支持、帮助与肯定表达感谢,并向全台台员保证在广播发展中全力以赴,在传承广播文化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竭力打造出亲和大众、令台员有归属感的广播台。
翟国栋向徐漫兮颁发2018届台委会督导聘书。徐漫兮承诺将言传身教把广播三年所学传承给新一届台长及台委会成员,做好广播的拥护者。

张昌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跳出广播看广播”,教导台员拓宽眼界,在注重广播发展的基础上,纵观人生道路上的成长。他历数广播佳绩,提出发展与创新广播品牌文化的要求。结合个人经历,张昌强还指出台员应不畏艰辛,于 挑战中实现自我价值,并勉励台员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至此,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8届台长竞选及2018届台长与台委宣誓就职仪式告落。在新的征程中,在切实可行的发展理念引领下,新一届广播台台长必将能够在新任台委协助下,创造广播新面貌,共创广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