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元旦晚会上的广播身影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杨凯强报道)高歌热舞庆元旦,青春逐梦新征程。12月28日晚18时30分,我校体育馆内灯火通明,流光溢彩,新乡医学院“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2018新年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张现周、郭志坤、原志庆、陈清江、王辉、刘国庚受邀出席晚会。我台2015级播音员张柏文、吕品彰、施具芮,2016级播音员沙子浩、张孟欣,2017级通讯员翟国栋受邀担任主持人,与近1500名师生齐聚一堂,喜迎2018。

晚会伊始,6名主持人在喜庆的开场舞后上台,他们语调轻松愉快、举止大方得体,迅速将现场观众带入元旦佳节的欢乐氛围中。晚会共12个节目,6名主持人在乐声起伏中,针对歌舞、朗诵、舞台秀等不同节目表演形式变换主持风格,或慷慨激昂或庄重严肃或婉约深情,带领观众欣赏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在整场晚会中,6位主持人沉着冷静、妙语连珠,将晚会各个节目衔接得妥帖自然,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要让生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句句呐喊,一声声誓言,紧扣观众心弦。在由第一附属医院带来的舞台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中,我台2014级播音员郭博文、2014级高级网播员赫同作为主演,生动讲述“太行崖柏”钱惠茵、“坚强女孩”李院军的感人事迹,声音激昂,目光坚定,尽显我台台员成熟的表演技巧与丰富的舞台经验。

在朗诵《新医新征程》中,主持人沙子浩及时变换角色,与我台2016级播音员郑思越、王晨、李永浩共同带来诗文吟诵。铿锵的语调,配以有力的手势,4人将“激情、表情、感情”三情演绎法融入表演之中,带领观众回顾新医建校以来克服的艰难险阻,细数在新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的演绎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新医广播台长期致力于校园金牌主播与金牌主持的培训与塑造,具有强大的主持阵容和播音阵容,是新乡医学院播音员与主持人的发源地。广播台采用晨曦早功、讲座培训、外出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播音员自身“内功”,同时还不断为其拓宽舞台、创造校园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