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当选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4月23日,2017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九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河南农业大学(老校区)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洪彬、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代表王颖、中国青年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潘志贤等出席此次活动。

我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带领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校报记者团学生代表与郑州大学校报记者团、河南大学广播站等41所会员媒体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广播台副台长、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学生刘哲一当选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主席团主席。这是我校自2014年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后,首次获得主席席位。

上午9时30分,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主席团换届大会拉开序幕。经过前期微信公众平台人气投票、线上面试等环节,刘哲一及校报记者团团长原秀秀与省内其他校园媒体16位候选人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刘哲一提出“立足新媒体发展,开拓融合传承型校媒新时代”的竞选理念,并从“完善体系框架”“巩固新媒体建设”“拓宽发展平台”“树立品牌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原秀秀从个人与校媒的故事讲起,表达要与校媒携手共进的决心和愿望。通过现场公开投票,刘哲一凭借优秀的台风和切实可行的竞选理念赢得评审团的一致青睐,获得选票总数第一,成功当选第九届主席团成员。经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八届主席团和秘书处二次投票,刘哲一担任主席一职。

会上,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还对全省十佳校园媒体进行表彰,我校新医广播台被评为“2016年度十佳校园媒体”,与会领导嘉宾为十佳校园媒体颁发奖牌。

据了解,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联谊组织。目前,联盟签约理事高校600余个,会员媒体近5000家。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省内高校会员媒体80余家。每年4月下旬的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受到河南高校校园媒体同仁、高校校园媒体领导教师的广泛关注。

新医广播台自2014年加入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以来,历届台员王紫业、南晶敏捷、王树威作为第六、七、八届主席团成员积极投身校媒发展建设,其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中国青年报社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同时,我校学生媒体多名学子先后参加“校媒精英训练营”“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高校媒体论坛”“青年‘黔’行,全国大学生记者走进黔东南”等活动,在新闻实践、认知社会、思想格局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并积极与国内优秀校园媒体交流取经,结下了深厚友谊。

近年来,校党委宣传部着力推进校园媒体转型,指导学生媒体“走出去,请进来”拓展空间打开视野,以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发展需求。在我校学生前期准备竞选过程中,指导老师就竞选报告、PPT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并到竞选现场给予指导和后勤保障。此次当选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政治理论教育、人文素质养成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展示了新医学子良好的心理素质、突出的应变能力和全面的学识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