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广播台2017年招新结束暨金牌广播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经过面试、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的层层选拔,9月16日晚19时,92名2017级广播新成员凝聚,共助广播新发展。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新医广播台,开学初,我台通过发放《声音·2017》台刊、借助微信平台宣传、举办线上活动“最美迷彩”征集令等多种方式,宣传广播文化。

新生入学之初,我台分别在南校区主干道及三全学院西校区设立失物招领服务台,为广大新生服务,期间,播音员动听的声音吸引众多新生前来咨询广播台招新事宜。9月6-8日,我台面向2017级新生免费发放《声音·2017》台刊,通过其讲新乡、道新医、读大学,为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提供指南。发放《声音》过程中,面对对广播充满好奇的新生,我台台员向其介绍特色播音、专业性新闻培养、魅力摄影技术、创意网络技术等异彩纷呈的广播文化,吸引了大量优秀的新生资源。军训期间,我台以此为契机,开展“最‘美’迷彩征集令”活动。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并将新生军装照片在新医广播台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投票竞选,最“美”迷彩系列微信投票阅读量逾万人,受到广大新生的关注和肯定。

受广播文化吸引,众多新生表达对加入新医广播台的意愿。人才选拔阶段,版块招新分为自主面试、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三个环节,最终录取54人。版块初次面试由版块编辑根据版块自身特色制定面试流程,考察应聘者语言表达能力、个人素养及应变能力;并通过统一进行笔试考察考生文字功底。为综合考察新生能力与素质,考核最后阶段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包括读题思考、陈述观点、自由讨论、总结陈词、考官提问等环节,由新医广播台2017届台长徐漫兮、2017届台委及编辑、心系广播发展的部分2014级广播老人担任主评委,遴选广播需要的优秀人才。

新闻部记者站以文字为基石,招新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最终录取38人。笔试环节重在考察应聘者逻辑分析能力及文字功底,面试阶段,为谋求擅长写作之人,新医广播台的记者们另辟蹊径,凭借应聘者自我介绍和对自己最喜欢之书的阐述,在人才济济的考生中寻找铁肩妙笔之人。

经过紧张有序的选拔,广播台2017年招新工作于9月16日晚结束,共遴选出92人,结果于新医广播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告。

广播新成员选拔过后,当晚19时,新医广播台2017年金牌广播训练营开营仪式于办公楼408会议室举行。

金牌广播训练营以全面培训金牌广播训练营营员为主要目的,是新医广播台招新、培养一体化的重要环节。训练营期间,92位2017级“新鲜血液”将分为7个小组,并由从全台范围遴选出的14名2016级台员担任指导员,带领2017级小组成员进行为期7天的2017金牌广播训练营活动。他们将以小组为单位一同讨论、协作,共同完成团队形象展示、微信推广技能考核、派出主持人、“微信推广三十六计”毕业课题设计等挑战任务,并在小组终极展示中汇报其成果。

“魏世荣”

“第四小组指导员苏文琦、程维高向《体坛风云》版块编辑尚轶钒承诺,竭尽所能指导爱护魏世荣的成长成才,使其更好更快融入广播大家庭,绝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位广播新成员。请编辑放心!”

“相信你们,加油!”

随着各版块编辑逐个念出本版块2017级“新鲜血液”的名字,来自7个训练营小组的指导员依次起身肃立,声嘶力竭地喊出誓言,用最庄重的态度向七大版块编辑与新闻部主任作出承诺。

此外,训练营还聘请了心系广播发展的7位2014级广播老人及2017届副台长刘哲一作为授课导师,向新成员传扬广播文化,涉及领域囊括校媒、新闻采编、播音、主持、网络技术,授课范围包括广播文化、体制与纪律等内容。

一周时间内,各小组成员打破各部门、版块之间的屏障,齐心协力完成训练营中各项挑战任务,广播的“新生力量”在这里凝聚,他们将在磨砺蜕变中成长为延续广播文化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