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广播台访谈类节目制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4-09-07 浏览次数:

新医广播台访谈类节目制作规范

为了更好的保障七大版块的节目质量,加强对访谈类节目的要求,现对访谈类节目的制作加以规范,具体规则如下:

1.  版块如需做访谈类节目,必须做好访谈前的充分准备:

1)版块编辑要了解和访谈有关的情况,掌握必要的资料和信息,全面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2)了解访谈对象。通过各种渠道,对采访对象进行充分的了解,并善于分析掌握其心理,并能预见在访谈过程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并给出解决方案。

3)版块播音员要掌控整个节目,与访谈对象做好交流与沟通,并能根据现场的气氛环境,考虑节目的主题和时间,随机应变。

(4)设计访谈提纲。根据节目的主题,编辑要确定最佳的访谈角度,拟定一个与访谈对象谈话的提纲。提纲要详细制作,细化到每分钟的访谈内容,完整给出访谈内容的时间段安排。

  (5)精心设计访谈中的每一句话。播音员在直播间的访谈话语是十分重要的,要抓住访谈对象和受众感兴趣的“焦点”做突破口,引发开去,使访谈围绕主题不断深入、展开。

2.制作出访谈的提纲后,至少提前一天找台长或编辑部主任签字后,方能播出。

3.访谈内容如若涉及到我校建设方面的话题,请慎重考虑,事前应与台长或编辑部主任做好沟通交流,再选择制作节目。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