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9-08 浏览次数:

一、财务报销

雄厚的财力基础是广播发展的根本保障,为加强广播台财务管理,合理控制费用支出,有序调度台内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广播发展需求特制定本财务报销规定。

<一>基本要求:

1、凡不必要奢侈品一律不予报销。

2、出租车费、餐费、矿泉水原则上不予报销。

3、各版块、各部门因内部需要所产生的费用原则上不予报销。

<>报销程序:

1金额在50元以下的支出;由费用支出人向广播台提供附带发票或盖有发票印章清单的书面报销申请,经台长核准签字后,由财务台委予以报销。

2金额在50--200元之间的支出;由费用支出人在支出前向台长提出申请,征得台长同意后方可支出。费用支出后由支出人向广播台提供附带发票或盖有发票印章的清单,进行书面报销申请,经台长核准签字后财务台委予以报销。此金额范围内的支出未经台长批准,原则上不予报销。

3金额在200元以上的支出;由费用支出人在支出前,经过需求论证和市场价格调查后向台委会提出书面支出申请,经台委会讨论表决同意后,方可支出。后由费用支出人出示发票和盖有发票印章清单的书面报销申请,经台长核准后,由财务台委予以报销。对于突发性的计划外大额支出,需经广播台指导老师批准后进行,并按程序予以报销。

<>、财务监督

1、每月初由财务台委列出上月的财务收支情况,张贴公示,学期末做出总结;每位台员有权利和义务随时监督广播台财务收支状况;对于财务收支公示的任何改动,需台委会讨论通过。

2、版块编辑交接财务工作过程中,需财务台委在场,代表全台进行监督工作。

二、资金分配方案

为顺应广播改革,推动版块自主发展,提高广大台员推销自我、推销广播文化的积极性,充实台内资金储备,特制定本外联提成分配方案。

<>资金分配

1、台员代表广播与商家达成合作,所获外联资金,台员个人奖励资金总数的15%,台员所属版块奖励45%,剩余部分由台内存留。

2、对于重大活动表现突出的版块,由财务台委提请台委会表决,经台委会表决通过后,台内给予一定的版块资金奖励,以促进版块自主化发展。

<>版块奖励资金使用细则

1、版块拥有对奖励资金的绝对管理权和使用权;版块编辑为奖励资金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2、版块奖励资金使用以有利于版块自主发展为原则,不提倡用于频繁的集体娱乐。

3、版块奖励资金的支出要严格遵守广播台财务管理制度,留存原始票据,做好财务记录。

4、版块奖励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接受台委会监督,接受财务台委不定期的财务审计。

<>、补充说明

1、台长、编辑部主任、财务台委所拉的外联资金不纳入此分配方案。

2、由版块自主开展,且产生重大正面影响的活动中产生的开支,经台委会讨论表决后可由广播台全额支付,并视情况给予版块物质奖励。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