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广播台版块微信推送流程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进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保障版块微信推送的质量,现对版块的制作加以规范,具体规则如下:

1.版块微信稿件:

版块微信的稿件的选取由播音员(或见习播音员)负责,须注意稿件文字不得出现错误字、信息不实等基础性错误以及政治性问题,编辑审核通过后,方可录制。

2.版块微信音频:

正式播音员录制音频,须在版块值班前一天晚12点前交于编辑,把关音频质量,确定是否同意推送。

见习播音员录制音频,须播音考核委员会把关音频质量,确定是否同意推送。(注:负责人为见习播音员版块编辑,流程同上,时间节点和当天值班版块时间节点相同。)

3.版块微信编排:

由网播员进行图文编辑,要求排版美观大方,结合文字稿件风格选择模板,使读者阅读舒适。

每周版块微信需在该版块值班18时前制作完成,在后台储存为【XX(月).XX(日)主消息】,将微信制作于第4条图文消息处,相关格式见附图。

注:新闻消息期数不定须在首位,版块微信制作完成后复制粘贴易乱码,故留出充足的位置。若确定当天推送新闻消息期数X,可直接在X+1位置处存储。

微信排版统一格式:提倡段首首行缩进;微信尾注明版块名、版块编辑(见习)、播音员(见习)、网播员(初中高级)、文字来源;加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4.微信审核:

版块微信制作完成后,发预览给编辑审核,确定是否同意推送(审核时间同为18点之前)。编辑为版块微信的责任负责人,出现一切问题由编辑负责。

出现问题后当日编辑必须在第一时间向编辑部主任汇报,编辑部主任立即向台长汇报。事后责任编辑向全台做出书面检讨,情节严重者由台委会讨论给予处罚决定。版块微信事故出现两次的编辑,由台委会讨论给予停职或劝其退台处分。

每日18时前,编辑部主任需自行审核当日发送的音频微信,保证有音频、无乱码、无错别字,格式正确。

5.外联微信:

制作完成后,须经外联负责人与商家审核,确定是否同意推送。

审核通过后,外联负责人告知财务台委,并及时与记者协商进行推送。

外联微信由外联负责人全权负责,所在版块编辑做好核查监督。

注:登陆微信公众平台,需在微信推送群中通知登陆与退出消息和编写何日微信。19时后,版块网播员不可再登录微信后台,如遇特殊情况需在19时后登陆,及时与当天负责记者联系。不知道新闻部安排,可与新闻部主任联系。


新医广播台

20163月


附图格式:(请严格按照此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