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校园服务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校园服务工作规范

为切实承担校园媒体的校园责任,维护广播台生存的听众土壤,加强广播台在校园内的影响力,认真做好点歌送祝福、学生失物、拾物处理、校园服务信息收集发布工作,特制定本规范。

一、工作目标

打造新医校园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二、服务内容

1、点歌送祝福:在每天中午、下午播音期间,为听众播放歌曲同时送上祝福。

2、学生失物处理:在中午、下午播音结束后播放寻物启事,在广播台微博、网站、新乡医学院贴吧专贴中公布寻物启事;

3、学生拾物处理:在中午、下午播音结束后播放招领启事,在广播台微博、网站、新乡医学院贴吧转帖中公布招领启事,对无人认领但有身份标示物品,每周集中处理,对无人认领的物品,每月集中公示;

4、校园服务信息发布:收集学校各职能部处关于学生教务、后勤、党团公告通知,在广播台微博上进行集中汇总公布。

三、工作流程

1、点歌送祝福:508内值班人员做好点歌登记工作,播音员翻看点歌登记本,查看广播台微博留言,根据听众要求播出点歌,并在登记本上做好记录,在微博上予以回复。

2、学生失物处理:508内值班人员做好失物登记工作,在中午、下午播音前30分钟,查看新乡医学院吧专贴、广播台微博中的寻物信息,并在登记本上做好记录;版块在当天播音结束后,由专人负责集中将失物招领在广播台微博、新乡医学院贴吧专贴中予以发布,如有失物交送至508,当天值班人员联系失主本人前来领取;

3、学生拾物处理:508内值班人员做好拾物登记工作,做好编号,统一存放,版块安排专人在当天播音结束后,集中将拾物信息附带照片在广播台微博、新乡医学院贴吧专帖中予以发布;纪律台委协同新闻部每周末对失物集中汇总,对有身份信息的失物予以送还,并在每月末对无人认领失物在三教宣传版上进行集中公示,失物的最终处理结果需由负责人在登记表上登记;

4、校园服务信息发布:由新闻部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并在微博相应栏目中予以发布。

四、工作标准

一条信息不漏记,一条信息不漏播,一条信息不漏回,一件失物不遗失。

五、注意细节

1、508内值班人员务必保证登记表信息登记完整,如有缺失需在缺失项中标明原因;

2、学生拾物统一编号,存放在播音部柜子中,纪律台委做好日常监管,保证拾物不在广播台遗失;

3、寻物启事、失物招领信息由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在微博、新乡医学院贴吧、网站上发布时统一标准,注意保护学生隐私。

4、工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直接向纪律台委汇报协调解决。

五、责任与监督

台长作为广播台校园服务工作总负责人,纪律台委做好服务工作的督导推动工作。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