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到河南理工广播台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2-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我台成员在台长常富江带领下来我校交流学习。河理工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老师,贵校广播台、大学生新闻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宣传部刘春德老师对我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贵校建校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校园广播作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同学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养的重要平台,建议大家立足广播,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创新栏目形式,丰富节目内容,突出服务职能,进一步扩大校广播台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接着,贵校广播台执行台长、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张豪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校广播台发展历史、广播台组织机构以及日常运行模式。特别介绍了“秀我风采”主持人大赛、“青春诗会”原创诗歌朗诵、开通广播台官方微博、举行“校园微电影及视频剪辑配音”展播晚会等校园品牌。随后,我台常富江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新乡医学院广播台的历史轨迹、办台理念、广播文化,以及栏目设置情况。最后,双方就广播节目创新、“编播一体”与“编播分离”的优劣、广播活动外联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我台交流团在校期间还参观了贵校校史馆。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密切了两台关系,促进了我校与河南理工大学的友好交流合作。此次交流会中达成的共识和获取的经验,对推动我校广播台的发展、着力提高广播质量和节目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