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记者在河南校媒优秀记者表彰大会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3-09-08 浏览次数:

我台记者在河南校媒优秀记者表彰大会中获奖

 

    9月6~7日,河南校媒优秀记者表彰大会暨郑州轻工业学院交流互访活动开展,我台5名代表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40名校园媒体记者赴郑州轻工业学院参加表彰大会,大会上,我台记者尹启航、王紫业分获优秀记者二、三等奖。

  《中国青年报》河南记者站站长、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韩俊杰、《中国青年报》河南记者站社会公益活动中心副主任赵凯阳出席大会。在大会上,韩俊杰分别为获奖的71位校园媒体记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表彰仪式结束,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副主席吕腾龙代表校媒主席团对获奖校园媒体记者表示祝贺。随后,韩俊杰以大学生记者新闻写作为主题讲解了校园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基本技巧,他强调新闻写作要做到“事件故事化、故事人物化、人物细节化”,并寄语广大校园媒体记者“用事实说话,以真情感人”

  在随后进行的郑州轻工业学院交流互访活动,赵凯阳组织40名校园媒体记者参观郑州轻工业学院新老校区,并通过校史馆对郑州轻工业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详细全面地了解。在此过程中,我台代表与郑州轻工业学院广播站站长谷雨及部分站员就播音、采编体制做深入交流,并由谷雨带领对新老校区广播站办公室、播音间进行参观。

  活动结束后,郑州轻工业学院广播站播音员李志毅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新乡医学院广播台与我们有许多相同之处,但同时也有许多我们可借鉴的东西,也愿我们的体制能于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有所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沟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