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台长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

新医广播台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有声校园媒体,牢记校园媒体的政治本色,用坚定的声音“能发声,会发声,发好声”,为学校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本学期,在党委宣传部的关怀指导下,在继承历代广播人积累下来的优秀文化的基础上,新医广播台致力于在更为开放多元的校园环境中革故鼎新,打开校园媒体生存发展的焕然新局。焕然新局背后必有雷霆之变,重新定义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创新运营体制,丰富宣传内容,转型发展之路道阻且长,现将本学期台长工作总结向全体台员汇报如下:

战略转型一: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扎实传承中稳定发展根基

改革步入深水区,要想在深水区找到过河的方向,就要夯实自身能力,从广播的“传统文化”汲取力量。

新学期伊始,我台举办2017年台长竞选,产生2017届台长及台委,顺利完成广播台新老更替。2017届台委会产生后,第一时间就台长竞选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回答,并公示全台,广播发展注入了新血液、新思想。

多次进行台委会集中学习,并对学习材料进行深入解读,台委交换意见,进一步深刻理解广播管理体制。

开展“八好三爱一加强”爱台主义教育活动,打破传统模式,借助诙谐幽默的PPT宣讲,于版块值班中讲解“八好三爱一加强”,稳固广播发展根基。

战略转型二:自内而外找突破,格局与人才同样重要

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组织,行动时刻听指挥是广播的准则。本学期,为更快更好地落实党委宣传部工作指示,加强与指导老师的直接沟通,协助党委宣传部完成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广播打破原有格局,在四大部门的基础上增设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加强党委宣传部对新医广播台的指导与关怀。办公室主任接受台长与指导老师的直接领导并列席台委会。

同时,本学期,台内人员方面继续完善人才流动与培养机制,大力加强日常招新的力度。本学期特招男播两名,见习记者一名,做到招贤纳士,不拘一格寻人才。

战略转型三: 登高望山远,老树开新花,雏凤清于老凤声

历经两年的积累发展,《诗会新医》作为广播对外展示的平台,已成为广播的品牌活动。本学期,广播台在继承前人举办经验的基础上,以2015级为主要力量,全力发掘2016级潜力,各部门版块成员紧密配合,形成“以老带新”的战斗格局,成功举办第四届《诗会新医节日之歌——情感的花朵》,打响新一届管理层干事创业第一枪。

417日,我台受邀参加由新乡市博物馆社教部主办,新乡市四大高校联合承办的“牧野钟吕古韵流觞”文化志愿者主题诗会,再展广播“金话筒风采”。并对外展示出精益求精的网播技术。

战略转型四:百花齐放才是春,积极融入校园学生组织大合唱

作为新乡医学院舆论宣传阵地的风向标,与校园内各大学生组织共同良性发展、引领校园舆论风尚,是广播的态度更是责任。本学期,新医广播台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校园兄弟组织交流,积极融入校园学生组织大合唱。

34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于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宣传部学生团队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魏文君、副部长郜佩出席会议。台委会和编辑部成员作为广播台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为校园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做好校园宣传的“意见领袖”。

自开学以来,新医广播台共外派主持人33人次,并积极帮助其他兄弟社团,解决设备、技术问题。全力补助其它组织、社团的发展,优秀播音员的身姿精彩亮相学校各层次舞台,广播人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友好的交流,开放的态度与校内其他学生组织交好,力争创造1+1>2的和谐发展共处新模式。

战略转型五: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外向发展势头更劲

本学期,新闻部继续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运营理念,致敬原创新闻。运动会期间,记者深入一线,全方位,多角度采访报道运动会盛况,第一时间于微信平台连续推送二期运动会特刊,凭借独特的视角、精彩的内容,受到广大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广泛好评。紧抓时事热点,引导学生思潮。推出“炼研时代”“新医新变化”“新医点击”等热点话题微信。我们在新闻上的成就,使得新医广播台再次获评“河南省十佳校园媒体”。

第九届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竞选大会上,2017届副台长、大学生新闻中心主任、2015级记者刘哲一提出了“立足新媒体发展 开拓融合传承型校媒新时代”的竞选理念。最终,刘哲一一举当选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主席团主席一职,这是我校自2014年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后,首次获得主席席位。

421日晚,新医广播台应邀观摩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第16届“诗暖春生”诗歌朗诵会,54名新医广播台成员共赴河南师范大学交流分享诗会举办经验。

430日下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七届执行主席朱江应邀到新医广播台分享交流,共叙校园广播融媒体发展大计!

德业精进,全靠有恒;铢积寸累,自然成功。我们走在前人为我们铺就的路上,或小心翼翼地前行,或大刀阔斧地前行,始终不能丢掉“广播出品,必属精品”的初心,不能忘记我们为何而出发。在广播的转型发展之路上,新医广播台全体台员必将凝心聚力,面对行将到来的机遇和挑战,共谱“金牌广播”新篇章!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