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5一2016学年第二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

 

本学期,编辑部在 “衷爱广播新常态”的指导下,以“思想引领务实重干”的版块自主化发展理念推动金牌广播实践前行。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凝心聚力,推动版块自主化发展

1本学期始实行编辑部管理版块通讯员的培养模式,优化版块人员管理。为构建合理的人才梯度,稳定人员结构,分配记者进入版块并特招男播1名。学期末,版块人员构架基本合理。

2、鼓励各版块积极开展外联工作,提升台员自我推销能力。本学期医学版块拉得500元,英语版块拉得600元,文学版块拉得1700元,体坛版块拉得550元,新闻版块拉得950元,时尚版块拉得2800元,音乐版块拉得750元。

3、版块微信节目推送保持稳定,各版块推送节目微信共109期。其中体坛版块制作特刊《再见吧!科比·布莱恩特》;时尚版块开展“最美护旗手”微信投票,开拓新媒体影响力,贴近学生生活

二、稳中求进,开创版块特色新局面

统筹版块开展自主性活动,为版块发展注入新动力。结合版块特色,体坛版块承办趣味运动会、欧冠知识狂欢周;英语版块于四六级考试前期进行关于考试技巧的分享;新闻版块制作一期广播特别关注;医学版块参加心肺复苏培训;文学版块图书角正在筹建中,音乐版块正积极探索具有版块特色活动。

三、注重传承,提升团队文化核心竞争力

1、本学期在编辑部例会就团队建设、编辑的自我修养以及编辑的定位与作用人才队伍的管理等主题开展“灵魂讲堂”,在内部进行学习探讨,梳理发展思路,提升编辑管理能力,并做好版块文化传承。

2、在春季诗会编辑部担任篇章导演,在台委会、演员之间做好沟通与服务工作;运动会承担审稿人的任务,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欢送2013级老编播各项活动中,版块全权主导,统筹相关事宜,从活动中得已加强自身管理、协调、组织能力。活动过后总结探索活动开展模式,并将心得记录于传承本中,得以传承。

编辑部下学期将继续从基础做起,从内部做起,从点滴做起,着力推动“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的广播内部建设。望各位予以监督,如有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