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编辑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编辑部作为广播灵魂聚集之所在,承担着广播台智囊团的重要角色。本学期,编辑部将以“衷爱广播”为推手,立足现阶段版块与广播的关系,继续以推进“版块自主化”发展进程为前提,稳中求进。本学期编辑部工作将会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


一、紧抓内部建设,以学习之姿展现编辑部新风貌


本学期每周开展一次“灵魂讲坛”,由各版块编辑轮流主持,集中学习“团队建设与管理”相关理论,并结合版块发展情况进行分享、讨论、总结。


二、重视文化传承,深入推进版块自主化发展进程


1.要求各版块编辑常阅读、勤记录、多思考各版块文化传承本,确立版块本学期版块发展理念,做好文化传承工作;

2.编辑部协助各版块本学期举办一次全台或全校自主化特色活动,鼓励全台积极参与,以达到宣传版块文化的目的。


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广播发展凝心聚力


1.由编辑部全权负责各版块49名见习通讯员的见习期培养,定人专项进行管理。见习期通过后,以衷爱广播为理念,引导2016级台员根据个人优势向四大部门发展,在广播做到有位有为。


四、重视日常工作,稳扎稳打创新驱动


1. 协助财务台委完成本学期财务目标,引导编辑合理使用版块资金,公开版块账务,本学期每个版块外联任务为300元。

2.要求各版块结合版块特色与播音员个人栏目完成本学期节目改版,提升版块微信节目制作质量并严格督查推送流程,鼓励版块微信节目适当创新,如微视频、微杂志、广播剧等形式。

3.追求创新性值班,引导各版块探索出具有版块特色的值班环节,拓展版块文化。


五、严格督查新闻中心卫生清洁、宣传画制作等基础性工作,引导广大台员确立“净、静、敬”的行为规范。


编辑部本学期将从内部做起、从基础做起、从点滴做起,希望各位予以监督,如有不足之处,望请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6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