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2-11 浏览次数:

    本学期,编辑部在“衷爱广播新常态”的引领下,立足现阶段版块稳定与广播发展的关系,继续以推进“版块自主化”发展进程为前提,稳中求进。现将本学期工作汇报如下:

    一、紧抓内部建设,提升团队文化核心竞争力

本学期,共开展“灵魂讲坛”7次,以“如何在本学期做一个合格优秀的编辑”“如何构建版块合理化人员梯队”“如何规范版块节目,提高节目制作质量”“爱与保护的区别”等主题集中学习分享“团队建设与管理”相关理论。通过转变编辑管理理念,将工作重心从“管事”到“管人”,逐步形成广播台稳定并具战斗力的基层管理团队。

    二、强化版块人才管理,凝心聚力谋稳定

本学期在编辑部管理版块通讯员的培养模式下,进一步强化版块人员管理。以衷爱广播为理念,积极引导2016级台员向四大部门发展,做到有为有位。现各版块2016级台员中正式播音员共6名,见习播音员9名,中级网播员5名,初级网播员8名,通讯员14名。

    三、推动版块自主化发展,稳扎稳打创新驱动

    1.统筹各版块开展自主性活动,如《医学零距离》版块举办“最美迷彩”微信投票活动,《Be in English》版块、《文学·家园》版块结合特色开展“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宣讲”“读书月”等活动;并将版块合办活动模式系统化、成熟化,如时尚、音乐版块举办《礼仪与妆容培训》,BE、新闻版块举办《奔跑吧,广播》台内重大活动。

    2.探索具有版块特色的值班环节,注重传承与创新。如医学版块每周小医微课,BE版块每周一句英文名言分享,新闻版块每周分享热点新闻等,在传承版块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与拓展。同时坚持每月审查编辑文化传承本,真正做到常阅读、勤记录、多思考、重传承。

    3.鼓励各版块积极开展外联工作,提升台员自我推销能力。在《声音·2016》外联及外联开放周中积极发挥版块自主性,并引导编辑合理使用版块资金,为大广播建设添砖加瓦。

    4.本学期,各版块结合版块特色与播音员个人栏目基本完成节目改版,紧抓微信节目制作质量并严格督查推送流程,本学期共推送版块微信125期。

    四、严格督查新闻中心卫生清洁、宣传画制作等基础性工作,引导广大台员确立“净、静、敬”的行为规范。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6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