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8——2019学年 第一学期编辑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灵魂之所在,稳定之中枢,广播声嘹亮,编辑担弥艰。现特向广大台员汇报本学期编辑部工作计划:

一、提高编辑部执行力

1.纪律大于天。编辑作为版块管理者,须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编辑部主任须加强监督,赏罚分明,一事一议,必按规章制度施行。

2.工作落于地。会而必议、议而必决、决而必行、行而必果,做好台委会与台员间上传下达的桥梁,将工作落于实处,让成效深入人心。

3.方法重于行。每月编辑部例会组织学习文化传承本和音视频资料,完善编辑工作方法,提升组织协调能力。

二、加强版块凝聚力

1.重视文化建设。向广播老人请教,与版块同仁共论,进一步提炼版块文化内核;开展特色活动,让版块“走出去”,从而“引进来”台外新潮文化思想,在实践中丰富版块文化。本学期计划筹措版块特色活动至少4个。如:《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版块举办“遇见新医遇见你”、《新闻时空》版块举办“听见·新医”等活动。

2.加强团队建设。完善版块人员构架,让每名台员都“有所为”,并明确认识到“有所不可为”;通过驴行、约饭、举办活动等形式凝聚版块,努力打造“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团队精神。

三、培养台员创造力

1.尊重发声。2018级新台员未经历过广播生活,带来的是源源不断的新思想,编辑应在其不触碰纪律的前提下充分听取版块新成员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居安思危。编辑应充分认识到“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这一自然法则,顺势而为,做有益于版块未来数载的突破与改变,不做“维稳主义”的谨小慎微者。

用心经营金牌事业,让广播之声更加嘹远。以上即为本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不足之处望广播诸君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