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凝聚文化灵魂,革新思路方法。本学期编辑部在“十年后回首广播人”理念下,不断提升格局,创新工作思路。现将本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凝聚文化灵魂,学、思、行“三位一体”

1.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本学期,共开展“灵魂讲坛”3次,在交流群中分享“团队建设与管理”等相关理论4期。创新管理思路,逐步打造稳中求进的广播基层管理团队。

2.学思结合,行成于思。本学期,在部门例会、版块值班多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锤炼思想,并完善编辑文化传承本,逐步打造思想先进的广播智囊团。

3.业精于勤,事必躬亲。本学期,继承发展各项传统广播活动,如:运动会播音、主持人大赛、送老编播等校园文化活动;《体坛风云》《自由音乐》版块合办第九届趣味运动会、《文学·家园》版块开展的图书轮转等台内活动。


二、革新思路方法,稳定、创新两架马车:

1.编辑部主任作为台委会与编辑部上传下达的桥梁,每次台委会之前,广泛听取编辑意见,并“上传”至台委会;对于台委会各项决策做好解读,并与版块编辑展开讨论,做好“下达”各版块的“大脑”作用。

主持人大赛期间,七大版块协同合作,积极开展外联工作,共收入4440元现金及10100元的等价商品和代金券,为主持人大赛资金助力,并培养了一批外联人才。

2.版块微信、活动两方面开展创新工作。版块微信方面,设立的“考研1号店”“看留学生如何玩转五一假期”“有声小说剧”“欧冠前瞻”“新医的水存在这些疑问”“撩人套路大盘点”“街拍新医歌王”等特色微信推送,皆取得了较高反响。版块活动方面,《Be in English》版块更换“四六级宣讲”,设立四六级词汇板,并筹措举行面向全校的四六级模拟考试;《文学·家园》版块设立图书借阅专用账号。

三、不足有之,亡羊补牢犹未晚:

1.执行力不足。“拖延症”“自我主义”思想弥漫,工作进展缓慢,编辑部主任未严明纪律,“有令不行”。

2.版块微信等工作偶有错误出现,现已将微信定稿时间提前至推送前一天中午12时,减少错误发生。同时,编辑部加强监督,“有错必罚”。


以上即为本学期编辑部工作总结,不足之处望广播诸君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8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