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新闻部2015一201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

新闻部对内作为广播“新闻、播音两条腿走路”战略的重要一环,对外作为微信平台的主要运营部门以及开拓校媒新平台的尖兵,一直铭记着“因新闻而成长”的站训,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宗旨,从事校园原创新闻工作。现将新闻部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校园新闻采写:新闻部采取记者责任制,72014级记者分别负责每周一天的新闻报道,做到人人有选题,事事有报道。自2015831至今日,新医广播台微信公众平台已推送新闻达82期。

二、微信平台建设:新闻部最初期分为策划组、采编组、活动组,经过半年的上下求索,最终敲定了采编部、运营部、摄影部三部门合作推送的机制,并对外宣传称“大学生新闻中心”,制定《大学生新闻中心运行机制》,真正把微信公众平台规范化。同时,通过“最美迷彩”“球王争霸”“小广冬日送温暖”3个活动,将粉丝从开学初的2000涨到8000,用实际行动响应我台“全力推广微信平台”的发展计划。

三、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每周举办记者间的新闻创作交流会,从未间断。

四、通讯员管理与培养:新闻部负责代管广播台正式通讯员。我台原有542015级通讯员,七大版块42名,记者站13名,经过半年培养,36人进入各大部门,目前我台有182015级通讯员,92014级通讯员。

我们为什么要在一个传统的广播媒体做新闻?除去“情怀”“理想”这些略显空泛的词语,我们要想真正发展,就必须把新闻和播音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新闻这条“腿”健壮,我们才能在对外开拓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以上就是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新闻部本学期工作总结,如有不足请多指正,也希望广大台员战友继续关心新闻部发展。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