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新闻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

新闻部作为广播“新闻、播音两条腿走路”战略的重要一环,对于广播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将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校园新闻采写


本学期将继续实行记者写稿责任制,将“每周一篇消息写作或每月一篇通讯写作”纳入专职记者日常工作考核机制,做到事事有报道,时时有选题。


二、微信平台建设


目前大学生新闻中心全面负责微信平台建设,分摄影部、运营部、采编部,三个部门分别负责不同方向的微信建设工作。本学期新闻部将继续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宗旨,密切关注校园动态,做纯正、鲜活、有深度的原创校园新闻。本学期将推送校园新闻不低于65篇。


三、新闻写作能力提升


确保每一位2016级记者方向的见习通讯员有学生记者带领,从而使其更好更快地融入广播,为新闻采写增添新鲜血液。每周举办新闻创作交流研讨会“芦苇荡”,邀请全校视野内的优秀记者前来切磋交流,从而提升部门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进一步完善记者培养机制,理顺“见习通讯员”“通讯员”“见习记者”“运营者”“记者”等各阶段考核机制,在本学期结束时,确保有7名记者方向通讯员熟练掌握新闻采编、微信运营等技能,成长为正式记者。


以上为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如有不足之处请多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6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