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闻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新闻部秉承着“在这里,读懂新医”的理念,始终致敬原创新闻,践行“新闻,播音两条腿走路”的工作方针。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探索改革管理架构,完善运营体制:

开创栏目组制度,确立【生活大爆炸】【深读】【热点】【青年说】【人物】【视界】【视野FM】七个栏目组,一周七天从不同角度发掘、解读新医故事、传递新医声音。7个栏目组分别负责每周每日的微信推送;每周日晚组委会确定一周选题,周一中午召开新闻部例会,传达台委会及组委会事宜,加强新闻部成员间沟通交流。各栏目组每周组织值班,讨论选题角度思路,加强栏目组建设。

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人才梯度合理:

新闻部现有记者17名、高级摄影师1名、摄影记者2名、见习记者14名、见习摄影记者1名、通讯员3名。

三、加强微信内容建设,探索创新微信形式:

增添“有声新闻”“视频新闻”模块,本学期共推出有声新闻4期,热点视频新闻1期;丰富深化微信内容,本学期共推出消息64篇,深度报道17篇,摄影图集17期,专题策划39期,文艺稿14篇。

2017117-9日开展记者节“我是记者,我为你代言”活动,加强与新医学子沟通交流,了解新医人关注话题,增强校园记者责任感与荣誉感。

四、多措并举,提升记者业务水平:

2016级记者、摄影记者担任培训主力,开展新闻写作、摄影技能培训共计10期,于系统培训中提升新闻部成员业务水平。

20171118日,在副台长带领下,新闻部成员赴河南大学广播站、大学生通讯社交流学习新闻写作、微信运营经验。

以上即为新乡医学院广播台新闻部本学期工作总结,如有不足请多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