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闻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新闻部作为广播“新闻、播音两条腿走路”战略的重要一环,对于广播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将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校园新闻采写

本学期新闻部将继续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宗旨,深入院系社团,密切关注校园动态,计划推送校园新闻、人物采访、深度调查等原创新闻报道65篇以上。

二、媒体平台建设

本学期将实行栏目组制,设立7个栏目组,负责每日微信的策划制作。每周召开栏目组组长间选题会,高效讨论选题创作思路,致力于更鲜活更精致的选题创作。确定栏目组组长责任制,制定《栏目组日常工作规范》,确立系统的栏目组运行模式。

做好官方网站广播新闻动态的上传工作,及时更新。

三、新闻人才培养

确保每一位2017级记者方向的见习通讯员有学生记者带领,使其更好更快地融入广播,为新闻采写增添新鲜血液。进一步完善记者成长过程中培养及考核机制,在本学期结束时,确保有10名记者方向通讯员熟练掌握新闻采编、微信运营等技能,成长为正式记者。

落实运营者、记者每周工作计划总结。完善“信封议题”模式,每两周举办一次“信封议题”,以2016级记者为主力,评析优秀文章或分享新媒体运营技术,从而提升部门成员的新闻写作、选题创作能力。

以上为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如有不足之处请多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