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闻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新闻在路上,记者是行者。新闻部在做好校园新闻采写、微信制作的本职工作外,将致力于新闻类人才培养,做好新医广播台未来发展的人才储备基地。现将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校园新闻采写

本学期新闻部将继续秉承“在这里,读懂新医”的宗旨,密切关注校园动态,做最鲜活的校园原创新闻。依据微信值班表,当天栏目组负责前一天校园大型事件的采写,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报道,人人有选题。计划共将推送校园新闻不低于65篇,力求与校园官网、官微错位报道,确保不错过任何重大校园新闻。

二、微信平台建设

本学期将继续实行栏目组制,确立系统的栏目组运行模式。在此基础上,探索栏目组组长微信审核机制,完善微信的日常运作规范。栏目组内集体构思,个人负责,每周召开选题会,高效讨论选题创作思路,致力于更优质的选题创作。

三、新闻人才培养

确保每一位2018级记者方向的见习通讯员有学生记者带领,从而使其更好更快地融入广播,为新闻采写增添新鲜血液。进一步完善记者培养机制,规范记者各阶段考核机制,在本学期结束时,确保有7名记者方向通讯员熟练掌握新闻采编、微信运营等技能,成长为见习记者,其中两名为正式记者(含摄影方向)。

定期举办新闻、摄影讲座,以2017级记者作为主力,评析优秀文章或分享新闻写作、摄影技巧,从而提升部门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摄影技术。

以上即为新闻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如有不足之处,望广播诸君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8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