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

播音是广播的生命所在,做好校园服务、保证播音质量,理应是播音员职责所在。现将本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优化了人才选拔制度。

实行播音量化考核,本学期10月中旬、11月下旬、12月中旬进行了3次集中考核,并加大了日常考核力度。现播音部正式播音员有2013级播音员8人,男播2人;2014级13人,男播5人;2015级5人,男播2人。播音主持类人才已达10人以上。

二、鼓励了播音员特色化发展

每个播音员都有自己的微信特色栏目,本学期已推出优秀特色栏目30余档,共计130余期。

三、为保证播音质量,开展了晨曦早功

1013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6:50-7:20进行早功,11月13日结束,实行了《晨曦早功纪律规范》。但是,作为播音部主任,我深深反思,应提倡播音员在岗一天,晨曦早功一日。本学期早功的懈怠是我在任期上最大的遗憾,特向广播说声对不起。

四、做好校园服务。

点歌渠道拓展火爆,完善了点歌、失物招领规范,将广告融入了节目。

五、对外展示方面

在“诗会新医”中,我们骄傲地看到,播音员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这学期还组织播音员到新乡人民广播电台制作6期节目。

六、日常管理方面

重新修订了播音部管理制度,并经过全体台员大会表决通过。每周总结了播音工作中的不足,学习了“为你读诗”、《郑航之声》等优秀有声作品,每周抄写“为你读诗”,完成《播音成长本》。

以上为本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不足之处还望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