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

   播音是广播的立身之本,播音部是广播台对外展示的有生力量,理应挑起大梁。现将本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播音部日常工作

1、在第二届诗会《诗会新医·古韵平原清明雨》中,播音员作为主力军活跃在舞台上,展示了播音员的风采。

2、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过程中,播音部承担了运动会播音的工作,并圆满完成。

3、丰富例会内容,每周学习《为你读诗》等优秀有声作品,并根据自身情况每周抄写《为你读诗》,增加播音员自身文化底蕴及内涵。

二、鼓励播音员特色化发展

为追寻特色化播音道路,本学期播音员特色栏目在创新中发展,要求播音员每人最少拥有一档特色栏目。现有播音员特色栏目30档,推送特色栏目共计109期。

三、播音部人才培养

1.调整考核方案,优化人员结构。本学期秉承“珍惜人力,爱护情绪”的工作思想,将播音考核分化到平时,节约播音员们的时间,爱护播音员们的情绪。经过半年的考核,如今播音部的已成为广播台第一大部。现播音部2014级播音员8人,男播4人;2015级13人,男播3人。双语播音员1人,播音主持类人才已达10人。

2.开展晨曦早功。为保证播音质量,提升播音员基本素养。本学期实行“在岗一天,早功一日”,经过为期3个月的早功,现在播音部整体水平已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已经能够承担起下学期《诗会新医》的节目及主持工作。

四、播音部对外交流

本学期播音部派出8名播音员前往郑州轻工业学院广播站进行交流,学习郑轻广播的播音水平与播音员培养机制,对播音部优化人员结构起到了借鉴的作用。

以上为本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不足之处还望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