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播音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广播所系,声音相托,监督并执行好广播台的播音工作是每一位播音员的职责所在。为扛起广播播音大旗,着力打造“有声世界 无限风光”,现将播音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播音部人才培养计划

1、本学期将为播音员制定更加规范化、特色化的早功计划。

①为早功材料设立英语专区,为鼓励每一位播音员向双语播音员方向迈步,每日早功材料上增加趣味实用性的英语段落,英语段落每周更新两次

②每周分专题进行多方位训练,从抒情、娱乐、对话、主持、朗诵五大专题进行每周训练,鼓励播音员适应不同风格的稿件类型,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播音风格。

③制定早功签到表,对来早功的人员进行记录,并对最后总结展示的情况进行记录。

2、丰富考核制度,将播音设备的基本维修、调试及应急处理方式加入考核内容。每学期邀请网播员对播音设备的使用进行一次讲解培训。

3、加紧对16级播音员的拉练和培养,在本学期末,形成播音部完整的人员构架:2015级播音员10人,男播2人,双语播音员2人。2016级播音员10人,男播3人,双语播音员2人。

二、日常工作

1、播音栏目改革:

将中午版块栏目改为版块特色栏目,同时对版块特色栏目进行精简,突出版块特色,节省人力物力。

2、微信运营:对微信音频进行抽查,加强微信音频的监管,严防喷麦、回音等问题存在。

三、重大活动

1、诗会:积极响应宣传部的任务要求,完成诗会节目筹备工作,对外展示全体广播人的风范。

2、运动会播音:在运动会播音期间,每天至少邀请2位老播对运动会整体流程进行监管,15级按照排班为16级过稿并播送加油稿,16级学习并练习如何播加油稿。

四、丰富例会内容:

1、每周例会抽取微信音频进行公开展示,并由全体例会人员进行点评。

2、及时督促播音员成长日记,双周抄写并在例会上抽取日记进行展示,由全体例会人员进行点评。

以上即为播音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如有不足,请多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

2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