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广播所系,声音相托。播音部长期致力于校园金牌主播、金牌主持与金牌朗诵的培训与塑造,具有强大的主持阵容和播音阵容,是新乡医学院播音方向人才的发源地。现将本学期播音部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部门事宜

1. 陈旧的血管无法保证新鲜血液顺畅流通。经全体台员认真思考并投票同意后,修订后的《播音部管理制度》正式生效。

2.吸纳新生力量,构建庞大队伍。本学期进行四次播音量化考核。现播音部有2015级播音员10人,男播3人;201612人,男播4人,2017级播音员2人,英文播音员1人,见习播音员14人,其中见习男播4人,特招男播1人。

3.要求严苛,敬畏话筒。本学期共开展了3个月晨曦早功,坚持在岗一天,早功一日,强化内功;规范播音要求,播音质量精益求精。

4.注重个人个性化发展。本学期微信平台共推送播音员特色栏目共计137期,新开辟《月看新闻界》《阿慕新闻说》等栏目。

5.内部建设。更新照片墙,丰富早功形式,再定义《读书笔记》等持续进行。

二、校内活动

1.在《诗会新医·红船精神之光》中,播音员深入学习精神,精心打磨节目,质量有保证。邀请到许少波、郑燕燕、乔晓辉、李辉四位老师,亲切指导节目,传授专业知识。

2.应宣传部要求本学期累计派出主持类人才30余人次,包括迎新晚会,院(部)级活动,并于新年文艺晚会打开六人主持新局面;派出《我骄傲我的新医精神》《新医新征程》等节目,活跃于新医各大舞台。

3.与新闻部共同开拓有声微信新栏目——《视野FM》,用声音传递新医学子必须知道的国内、校内新闻,反响热烈,受到党委宣传部的重视。

三、校外展示

1. 普及健康知识,展现新医风采。播音部在暑期三下乡期间,组织建立“大学生健康教育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团”,远赴商丘永城刘河镇訾楼村开展工作,为期11天,成果丰硕,受到“中国科技报”“民生频道”“今日永城”等多方外媒频频报导。

2.探索播音学习方法。组织全体播音部成员集体观看《中国·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诵读音乐会》《戏曲进校园》活动,赴河南科技学院广播电台学习交流,把握机会,取长补短。

以上为播音部本学期工作总结,不足之处请各位批评指正。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