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网播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2015年上学期网播部工作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网播部发展适应简单广播新理念,稳扎稳打推进微信网播化进程;一如既往对台内大型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完善微博微信平台运行,拉练部门人才队伍,为下半年招新积蓄力量。

1. 为送老编播活动提供强劲技术审美支持。在欢送2012级老编播活动中,网播部负责整个活动流程的ppt制作;现场ppt与音乐的配合播放;广播寄语的录制和处理;暖场视频制作;各版块网播员同时负责本版块送老编播相关网播事宜。与此同时,部门内部分工合理,工作落实简单高效,强有力地拉练了网播队伍,送老编播活动亦进行顺利,网播部工作得到大家一致的鼓励和好评。

2.送老编播后,网播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考核。针对每个网播员以往的表现,给予中肯的评价,适当的鼓励,与此同时指出了每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为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本此考核,《医学零距离》版块吴人杰;《Be in English》版块张鑫;《文学家园》版块李新慧;《体坛风云》版块孙蕴哲,王驰;《新闻时空》版块赫同;《流行前线,生活几何》版块李文超,《自由音乐》版块邓婷通过考核,转为网播员。与此同时,亦征询考核人员对微信网播化的建议和想法,努力促使其化被动为主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网播员的主动性和创造力。

3. 完善微博微信平台运行。协助版块完成一周微信制作,结合网播员特有的技术和视野,进一步拓宽精品节目制作的形式,例如,利用考核契机,让每位网播员设计一期专攻于美工设计的微信,在锻炼网播员对技术审美综合运用的同时丰富微信形式内容,对外展示版块特色,为播音特色栏目提供技术支持,增强广播影响力。同时将版块精品节目上传至新乡医学院广播台网站的精品节目专栏,推动新媒体同步性发展。

4. 拉练部门人才队伍,为下半年招新积蓄力量。在春季特招期间,网播部特招进一批拥有一定网播基础,并对网播技术有学习热情的人才。通过培训,送老编播活动和版块特色节目的历练,这批人在广播进一步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与此同时,第一批转正的14级网播员,也在这学期的锻炼中,进一步巩固增强爱台意识,表现了更强的责任感,并且技术和审美上得到了质的提升。人才队伍的稳定和发展,为网播部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下学期的招新创造有利条件。

5.网播部在全台性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记者站微信图文编辑与主消息视频制作;纪律台委八好三爱一加强视频制作和投影仪的使用播放;播音部au技术的传授和辅导;听友会现场ppt,音频制作与播放。

6.保证508和新闻中心设备维护,广播台帐号密码的修改,播音设备的维护等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

厚积而薄发乃网播之精神也。在过去的一学期里,网播部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金牌广播贡献力量。回首过去,我们混合着欢笑与泪水并肩前行;展望未来,我们亦不惧风雨的洗礼,竭己之诚,在机遇与挑战中成就事业。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

2015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