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媮食出佳人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神奇的苦味蔬菜——苦瓜.mp3

用天然食材打造美食盛宴,让肌肤细胞享受细腻呵护。你的美丽,源自自然恩赐。让我们一周一会《媮食出佳人》,我是清屿。

为了神清气爽地度过这个新医的夏天,抵抗这难熬的燥热,清屿啊,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一剂良药--苦瓜。它呢,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效果,经常吃凉拌苦瓜能够减轻我们因内心燥热引起的烦闷,可以说啊是夏天的解暑神器。

伙伴们是不是还在为被蚊虫叮咬而心烦意乱呢?苦瓜当然不会让大家失望,它能有效治疗蚊虫叮咬,因为它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缓解瘙痒的作用。

解暑、治疗蚊虫叮咬还远远不够,喝点苦瓜汁更有助于帮助小仙女们变成“小腰精”。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大量的清脂素,能有效减少体内脂肪,最好的方法呢是直接榨成苦瓜汁,这样能最大限度的被身体吸收。如果伙伴们觉得太苦,可以加适量冰糖调和口感。

滋润皮肤苦瓜也可以办得到,它不仅可以用来排毒,还可以用来去除皮肤内的话黑色素,淡化色斑。除此之外苦瓜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美白去痘必需营养。但是伙伴们要注意,直接把苦瓜原液涂在脸上是不可取的,护肤品都会对植物进行稀释或提取可用物质,一般的原液刺激性大,而且会有不稳定因素,直接涂抹可能会造成皮肤敏感,过敏等问题。

最后啊,清屿来和大家分享可以使苦瓜苦味变淡的两种方法。我们可以把苦瓜切片后在表面撒上少量盐腌制10分钟,再把腌出的水挤出倒掉,并用清水洗一遍。或者先把苦瓜切开去瓤,然后直接放入冰水中冰半个小时,或者放置在冰箱的保鲜层一小时。这样,伙伴们是不是更容易接受苦瓜了呢?

希望在这个夏天,苦瓜能成为我们的忠实伙伴。好啦,本期的《媮食出佳人》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下周同一时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