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心理CT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追求未来还是守护现在?.mp3

深入校园生活,剖析心理特点。用数据调查分析人性特征,用心理知识洞悉情感焦点。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心理CT室》我是星辰。

星辰进入大学也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与高三相比,空闲时间确实多了不少,可星辰啊仍觉得时间过的飞快,根本不够用。每当室友问我下午或者明天要干什么的时候,我总是给不出来准确的答复,相对于高三,没有了白纸黑字的时间线规划,没有了约束,我们反而过得不自在了,生怕被突如其来的事情绊倒。反而,对于短时间内的安排,只要能让我们感到舒适,就比如,早上跑完操回来补个觉,我们就会觉得啊感到莫名的满足。

这其实和《旅行青蛙》中,我们的蛙儿子有点儿像。没有鲜明的比较,没有终极的目标,只是安于现状的活在其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并讨厌这样的生活。其实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没有大目标的小幸福。就像我们开头所说,其实,对于有很多理论上空闲时间的我们,会更倾向于第二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少了敢于挑战自己的那股勇气。面对困难时,我们更多看到的是要走的布满荆棘的路,很少看到成功后喜悦的自己。如果把两者放在天平上比较一下,结果可想而知。其实,大目标和小幸福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因为在热爱路途上遭遇到许多来自各个方面的反对,而没有小幸福的光临。大目标是个节奏,是成功必须付出的代价和基础,在这里是不可能避免。而小幸福则是成功的结果或者过程中我们发现自己的标准并不以大目标的累计为前提。

不过,这可不是说我们就要把大目标什么的当恩人,但至少在大目标侵略过来时,我们可以坦然面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要去实践还必须依靠我们足够的能力与毅力。这也并不是要我们放弃追求小幸福这种佛系类的生活。怎么说呢,像劳累一天了,吃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或者是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就很开心的生活还是要有的,如果我们一直去追求大目标,那通往成功的路再多也不够,不是吗?

好啦,本期的《心理CT室》到这里就要结束啦,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