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自然养吧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这些过冬秘籍你get到了吗?.mp3

医学零距离,一直在身边。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星辰,很高兴能在周一和大家一起相约养吧,相约健康。

冬季啊是非常寒冷的季节,每次出门都恨不得裹个被子。而且天气寒冷,又很容易感冒发烧生病。那么今天星辰就给大家带来冬季生活小妙招,让你健康的度过寒冷的冬天。

冬季会经常口渴,只喝白开水,不能抵御干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和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早喝盐水晚喝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又是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便秘。盐有清热、凉血、解读的作用,早上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有利于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的消化吸收等。蜂蜜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作用。每天睡觉前取蜂蜜1020毫升,用温开水调服,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补益气血,还有镇静、安神、除烦的作用。此外,盐水和蜂蜜水还有防止血压升高的效果。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而蜂蜜中钾含量较高,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钠。

民间啊有句俗语叫做秋瓜坏肚,一些美味的瓜类多属阴寒性质,吃多了会损伤脾胃,因此要适可而止。但一些果类却可以多吃。梨可润肺,能够消痰止咳;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不但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还可止泻;龙眼有滋补、强壮、安神、补血等作用,对夜间失眠的老人尤为适宜;葡萄可以预防疲劳,有益气、补血、利筋骨、健胃、利尿等作用……

除此之外啊,冬季洗澡也有讲究。冬天洗澡洗太久,会使皮肤表层的油脂失去保护,让皮肤干燥瘙痒,严重时还会引起皮肤发皱、脱水。建议泡澡20分钟就好,淋浴的话35分钟最好。很多人喜欢洗水温过高的澡,认为越烫越好,其实水温太高也会破坏皮肤表层油脂,让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因此,洗澡水温度2429度最佳。秋冬季洗澡不要太勤快,很多人认为洗多了身体才会越来越干净,其实这样做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反而会加重皮肤瘙痒,导致表皮变弱,受到细菌和真菌的侵入,造成其他皮肤感染的问题呢!

听完这些,相信大家已经get到许多过冬的小妙招了吧?那么,今天的养吧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让我们下周同一时间不见不散,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