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媮食出佳人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还在吃火鸡面?你out啦,我们吃火鸡!.mp3

用天然食材打造美食盛宴,让肌肤细胞享受细腻呵护。你的美丽,源自自然恩赐。让我们一周一会《媮食出佳人》,我是清屿。

转眼就到了十一月的中旬啦,那大家知道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说起感恩节,相信很多小耳朵都会想到感恩节的传统美食——火鸡。那今天清屿就和你们唠唠火鸡的那点事儿。

大家可能都知道,火鸡是刚登上美洲大陆的英国人用来感谢那些帮助过自己的印第安人而特意制作的。当时啊,英国人刚刚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海上流浪,所以他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帮助非常珍视,于是就做了这美味的烤火鸡来表达自己对造物主和印第安人的感激。那大家知不知道吃火鸡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呢?

火鸡啊是美洲的特产,和其他肉类相比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热量和胆固醇却是最少的,非常适合给那些想吃肉却又怕长胖的美女们解馋哦。再者,因为火鸡肉中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增加,所以也可以推荐给家里的老人食用。不得不说的是,火鸡肉还富含色氨酸和赖氨酸,可以帮助我们减轻压力、消除紧张和焦躁,是不是很适合正在学医的自己呢?另外,火鸡胸肉中的铁含量那可是相当的高,对于生理期、妊娠期或者受伤需要调养的朋友来说,都是进补的不二选择!而且啊,在中医中火鸡肉性平、温,味甘,还具有益气、补精、添髓的功效呢!

好啦,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想知道这营养丰富的火鸡该怎么制作呢?那下面XX就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火鸡做法吧!

首先,我们需要一只干净的火鸡、一些蒸熟的糯米、适量香肠丁、常用的调料和一些你喜欢的香料。准备好后先用调料将火鸡腌制一会,再已经将炒出香味的香料加入熟糯米和香肠丁翻炒拌匀,作为填充料塞进刚刚腌好的火鸡肚子里,缝好后放入烤箱烤熟即可。喜欢烹饪的小耳朵们也可以在火鸡上涂上奶油再烤,会更美味哦。

等烤箱“叮”的一响,营养又美味的火鸡就新鲜出炉啦,不知道有没有小馋猫流口水了呢?赶紧拿起你的刀叉,快来尝尝吧!愿你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也不要忘了这道美食背后的意义,一定要心怀感恩热爱生活哦!

好啦,本期的《媮食出佳人》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我们下周时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