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 ——自然养吧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酸奶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mp3

医学零距离,一直在身边。Hello大家好,很高兴能在周一和大家一起相约养吧,相约健康。

酸奶是我们常喝的一种饮料,很多人喜欢酸奶酸酸甜甜的口感,在商家的宣传中酸奶神乎其神,可以减肥美容、帮助消化、帮助缓解便秘,但是在敞开肚子喝之前,你真的了解酸奶吗?今天啊,星辰就来给各位小耳朵们普及一下关于酸奶的小知识,揭秘酸奶的“另一面”。

我们能在超市买到的酸奶,大多数其实都是“风味酸乳”。“风味”两个字,说明酸奶里添加了别的东西来改善酸奶的口味,比如果酱、坚果或者果干。当然,最常被添加进去的还是:糖。所以,一般来说“风味酸乳”的含糖量会比原味酸奶高一些,小伙伴们买的时候也要注意看酸奶上的营养标识和配料表,对比不同酸奶的糖分含量。糖越多,整体的营养价值就会越低,一些“风味酸奶”添加的糖,足以抹杀乳酸菌发酵可能带来的所有好处。

很多人更喜欢同样含有乳酸菌,口感更清爽的乳酸菌饮料。但是,乳酸菌饮料并不能替代牛奶或酸奶,它的蛋白质含量低,一般只有 1%。然而,酸奶的蛋白质含量不低于 2.3%,并且还含有钙以及其它营养物质,这都是乳酸菌饮料无法取代的。

还有市面上看到很多眼花缭乱的新产品,什么布丁、慕斯、日式酸奶、希腊酸奶等等,其实啊,布丁也好,慕斯也好,都是含奶的甜点,不属于酸奶类型。它们的特点是蛋白质低于普通酸奶,而脂肪比普通酸奶高得多,甚至可达 6%8%,而普通酸奶的脂肪含量不超过 3%。在营养价值方面,都比正常的酸奶低得多。偶尔吃吃满足口感可以,若天天用它们替代酸奶来喝,就相当不明智了。不仅损失银子,而且损失营养。对于那些不额外添加糖的酸奶,可以说是更健康,但可惜很多人买了一次就发现,真的不如那些有添加剂有糖的酸奶好喝……所以,要不要买,还是先权衡一下自己的口味。

至于一些添加了益生菌的酸奶、乳酸菌饮料,广告中说一瓶有“几百万活性益生菌”,在经过了运输、存储、被买回家,到最后有多少能到达肠道,可就真难说了。另外,酸奶算是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而且市售酸奶以含糖的居多。如果你已经吃得很饱了,再喝酸奶,就是额外多吃糖、多吃热量,会更饱、更难消化。所以啊,如果哪些小耳朵正在减肥,却还想喝一杯酸奶,建议先把一顿饭的饭量减半呦~

好了,今天的自然养吧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我们下周同一时间,不见不散,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