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自然养吧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次数:

去超市怎么选牛奶?牛奶小百科为你揭秘..mp3

医学零距离,一直在身边。Hello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星辰。很高兴能在周一跟大家一起相约养吧,相约健康。

牛奶作为我们生活中的补钙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细心的话,大家会发现在超市里的奶架上会放着各类各样的牛奶,比如早餐奶、舒化奶、高钙奶、脱脂奶、有机奶……当我们问服务员这些不同种类奶的区别时他们也是支支吾吾回复你,不能给你一个科学准确的答复。不明真相的喝奶群众都是一头雾水,最后往往是:哪种广告多买哪种。所以说,在牛奶的选择上相信大家都是无从下手的,广告最多的也不可能完全适合你,下面就让星辰为大家接下这些牛奶的神秘面纱吧。

首先来说一说这早餐奶。相信一部分不爱早起吃早餐的同学们一看见早餐奶这三个字眼睛都亮了。是不是说喝了早餐奶就不用吃早餐了呢?当然不是!市面上大部分早餐奶,大概是这样子的:早餐奶 = 纯牛奶 + +  + 麦精 / 核桃粉 / 谷物+ 一些营养强化剂 + 食用香精。这里因为加了水,早餐奶的蛋白质含量比不上纯牛奶。虽然加了麦精、核桃粉、谷物和营养强化剂,但添加量也非常有限。一句话来总结就是,如果你早餐喝牛奶或酸奶,那完全没必要换成早餐奶。但如果你经常来不及吃早餐,带盒早餐奶出门,至少比完全不吃早饭,或者吃蛋黄派、巧克力什么的,要好得多。

紧接着我们再来说说高钙奶。顾名思义,高钙就是比普通纯牛奶含钙量高。单看数值确实如此,但是,“有多少”和“能吸收多少”是两回事。高钙奶中额外添加的钙,大多是碳酸钙或乳酸钙,和牛奶中本身的钙相比,吸收率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其实,牛奶本身的钙就已经足够多,吸收率也好。每天喝 2 杯奶,再加上蔬菜豆制品,就可以满足每天的钙需求,并不用特意喝高钙奶。

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脱脂奶。所谓脱脂奶,就是用离心技术去除了牛奶中的大部分脂肪后的产品。全脂奶的脂肪含量约为 3%,而脱脂奶可以低于 0.5%,热量也少了一半以上。这年头,低脂、低热量简直成了健康的代名词,更是不少姑娘们所大力追捧的,觉得比全脂奶更不容易增肥。可是脱脂奶去除了脂肪,和脂肪一起消失的还有本来存在于牛奶中的维生素 ADE。这就相当于鱼和熊掌,你若想要低脂那就别要维生素。况且,同学们又不会把牛奶当水喝,一天也就喝 12 杯,完全没必要纠结多出来的几克脂肪。你说,是吗?

最后,也是最受大家关注的应该就是有机奶了吧。这几年《我是歌手》大火,里面的有机奶广告相信大家都见过。很多人觉得有机牛奶比平常的奶贵,应该是因为里面的营养物质高吧。这似乎是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的想法,但真的是这样吗?但事实是残酷的,只是说有机奶比普通牛奶的奶源以及加工过程好,但营养物质二者没有太大差异,但是价格几乎都快贵了1.8倍。

以上这些牛奶都是大家在超市里最常见的。相信大家看完后会应该能够更加清晰地辨别各类牛奶了吧。希望听众朋友们以后再选择牛奶的时候能够不在头疼。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好了,今天的养吧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那我们下周一同一时间不见不散,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