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零距离】精品节目——自然养吧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

主题:春天很美,但是要防过敏哦!

主播:奶茶、阿慕

A:医学零距离。

N:一直在身边,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奶茶,很高兴又在周一与大家准时相约美丽黄昏。

A:大家好,我是阿慕。今天呢,想要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如何防止过敏。

N:是啊,春天正是百花争艳的时候,不过也有让我们烦恼的问题。对于容易过敏的同学,这不,一个过敏可能就会让我们苦恼不已。

A:不过,凡事总会有应对的办法,过敏也不例外。那么,一首好听的歌曲过后就让我们一起对过敏有个更深的认识吧!

对于那些容易过敏的同学,首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过敏?过敏会有怎样的症状?很多人都以为,过敏只有那些免疫力低的人才会有,其实不然,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对某一种物质过敏。

当你过敏时,可能会有以下的几种症状。大家最熟悉可能就是皮肤特别痒,抓挠之后还会出现疹子;也有可能是鼻子特别痒、鼻塞、不停地流鼻涕等等这些症状。另外,还有大家不熟悉的几种症状,例如熊猫眼、有黑眼圈,而且平常还特别疲倦,这些都有可能是过敏所引起的。

那么,当我们有了这些症状,已经发觉我们是过敏又该怎么做呢?在春天这个季节,风大而且夹杂很多的粉尘,大家此时的免疫力又较低,因此我们应该挑选一些对抗过敏的食物,以此来避免此类症状的发生,最好选择一些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一些绿叶的蔬菜,橙子、苹果、草莓之类的水果。如果过于严重的话,我们可能需要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了,在这里呢,也给大家提一些选择过敏药的小窍门,比如过敏性的皮肤病,千万不能涂抹油性软膏,因为油性软膏可能会吸附粉尘等脏物,影响皮肤的散热,不利于症状的缓解。

不过,在校的我们,平常除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又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预防过敏呢?首先就是少喝酒,特别是男生,在酒精中的细菌、酵母菌很容易制造组织胺,这是体内的一种化学传导物质,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等过敏反应,有过敏反应的人,应该多多注意一下。再有就是平常寝室的床单、被罩都要经常换洗等等。只有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才能够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A:嗯嗯,听了学长讲了这么多,还真是让阿慕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呢,看来学长的知识还是挺丰富的!

N:我本来就懂的不少嘛!想多学点就等下一次吧。好了,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下周一同一时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