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家园】特刊——多情自古伤别离,更那堪,再见广播,再见文学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多情自古伤别离.mp3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

三年一梦,驻足回望,你是否一如初遇模样?

 

《文学·家园》

欢送2015级老编播特刊

张志文

基础医学院2015级学生,曾任新医广播台2016届网播部主任、2016届纪律台委、《文学•家园》版块2017届编辑。

张志文百字情书

在我迷茫徘徊时,

广播告诉我,人不是活给别人看的;

于是我拥抱了广播。

在我骄纵轻佻时,

广播告诉我,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

于是家园拥抱了我。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广播是一首短促有力又太过仓促的情诗。

 

你打广播走过,

那浮在心底的回忆如柳絮般,

悄然飞起。

初遇广播,你满心欢喜;

再识广播,你全心相依;

挥手广播,你殷切衿期。

那匆匆步履,越过三年广播足迹,

留下清香许许。

昨日的情怀,

渐化作一团无尽的追忆。

深夜排版微信内容,

倾情奉献家园发展,

广播征程,

挣扎、迷茫、不安常与你同行,

但蓦然回首,

这样的日子却最为珍贵。

如今,告别之时,

欲再言,

与你相遇,无悔亦无期。

 

致志文:

 

 

志文编辑,温润如玉是我眼中最初的你,宽厚待人是我眼中后来的你。广播三年,心中无悔,你以温柔待世界,希望世界以温柔还你。

刘子怡

 


志文学长,你是版块里温暖的存在,也是最关心我们的那一个,是你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广播战友情。在准备礼物的过程中,我看了你三年广播中拍的一些照片,看到你从一个中年大叔,变成了现在的翩翩美少年。在以后的日子里,愿我的老编辑越活越年轻。

李欣凝

 


志文学长,天知道是哪个神把你造出来的,让你如此的优秀,当然,以后你还是会越来越优秀的。

王壮志

 

 

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十分严肃的志文编辑,你日常的逗逼耍宝,让我总是内心疑惑,这跟我面试遇到的是同一个人么。进了版块以后才发现,你就是那个心思细腻,却又一丝不苟,总是很照顾我们,还越长越显小的编辑。现在的你要离开这里,广播三年,溯洄从之,美好且行。愿你日后回忆起这三年,那些泪与笑啊,都会变成你嘴角的上扬。

张逸菲

 

 

编辑,要跟你说两句很煽情(矫情)的话了。你之前说我的性格跟一个学姐很像,但你说不想让我跟她走一样的路了,所以这一年你有点太惯着我了。跟你吵架的时候说我现在不想帮你守着文学了,嗯,以后我要守着我的文学,我的家园。最后把那句话再说一次吧,最好的礼物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耿孟菲

 

 

关于学长你我心里有一个印象很深刻的情景,是17年送老编播结束后,你坐在报告厅外的台阶上,抱着脸,应该是在哭吧,刘颖蒙学姐在你旁边,跟你说着话。我现在回想意识到,广播三年,走完不容易,中间多少次想要放弃,但总有坚持下去的原因,也成为了你做文学编辑的动力。这三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不舍、伤心,这些都是有的,但更多的应该是期望吧,期望还在台里的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走下去,我们会加油的,也希望学长多回来看看。为文主义,行文无疆。

李泽坤

 

 

志文志文你最帅,腿长两米我们爱!在这里,要叫你一声老编辑了。在家园这么长的时间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志文老编辑,那么关心和照顾我这条调皮的小鱼,那以后的文学让我们来替你守护。

刘思雨

 

 

志文编辑,是你引我入广播。谢谢你!为文主义,行文无疆。我们永远是家园人。

何玉琼

 

 

有人说,无论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编辑,谢谢你。

陈科节



李艾东

护理学院2015级学生,曾任新医广播台2016届纪律台委、《文学•家园》版块2017届编辑、2017届编辑部主任。

李艾东百字情书

惊艳

目流连

暖日入眼

仍记旧时帐

愿梦回初相见

循环往复恨此心坚

花开花落转眼已三年

拥广播岁月此生已无憾

思或淡情未移口三缄

燕去燕归沧海桑田

有缘聚终会缘散

亦感蒙赐初面

纵此生不见

守望心安

若得闲

仍念

 

 

初入台,

广播是一次次的采访,
辛劳奔波,
因新闻而成长。

再相见,
广播是一个梦想的舞台,
前路荆棘,
初心日弥坚。

那三年,
广播是一份不可言的缘,
花开花落,
梦回初相见。

而如今,
广播是一段三年的往事,
守望心安,
情谊存心间。

 

致艾东:



艾东学长,我在广播的第一个学长。都说记者是苦行僧,苦行广播三年,不负年少所爱。愿你历尽苦难之后,仍然初心不改。

刘子怡

 

 

艾东学长,在我眼里你就是妙笔生花的实力担当。找你改古韵的时候,你总是能准确地找出我的问题和改正办法,让我的稿子一下子提升了好几个逼格。广播三年,时光太短又太长,有过牵绊,有过迷茫。愿你内心的热爱,能陪伴你走接下来的路,前路漫漫,家园永远在这里。

张逸菲

 

 

艾东学长,我认为你是超厉害的人。是让我看起来最有文学气息、最有底蕴的。你应该不知道吧!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是在《天使》杂志上,当时的我肯定想不到自己能认识这么厉害的学长吧!祝福呢,希望我能像你这么厉害吧!加油!

耿孟菲

 

 

艾东学长,你是文学的大才子,也是文学的台柱子,文学的成长与你密不可分。在我的印象里,你就是那个身背红书包,一直微笑面对一切的人。台里三年,或许有着太多的困难和来自家庭、感情上的挫折。但我祝愿你,心中永远都有一抹阳光,乐观地走下去。

李欣凝

 

 

艾东学长,你的笑容就像天上的太阳,温暖了我,温暖了大家。希望你以后还是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王壮志

 

 

我很佩服,很尊敬有真才实学的人,恰好学长你就是那样的人,我记得你有写过一篇新乡的游记,我也看过,是很棒的文笔,还有学长写过的其他东西,我就想,文学有一位大才,还有就是学长的品行,是能俯下身子来做事的,去年的诗会,交给你的稿子,愣是熬夜改完了,这些点点滴滴,让学长你在我心中逐渐高大,现在过去三年,你要离开了,真的很可惜,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希望学长你能顺风顺水,在何时都能开心地笑出来。

李泽坤

 

 

文学的大才子,艾东学长,还记得填写报名表,那天是你坐在我面前,指引我进入广播的道路。机缘巧合下的我也最终与文学相遇,所以让我和学长一起加油,我们都是最棒的!

刘思雨

 

 

乐观,豁达是你所教给我的。我从你身上懂得了:去做,越努力越幸运。

何玉琼

 

 

所谓大学,大胆学习,所谓青春,勇敢尝试,你做到了。在广播三年,你是我优秀的引路人,分别不说再见,快要去实习了吧,加油!

陈科节

 


张柏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曾任新医广播台2016届纪律台委、2016届网播部主任、2017届副台长、2017届播音部主任、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八届技术部部长。

张柏文百字情书

也曾满心期许

临到了 仍不知如何面对

思绪翻腾里 想寻些慰藉

只忆得 寥寥

你说 男人要有野心

竹梢的晓月依然明亮

你说 对不起的只有自己

琴湖的朝阳便升起了

而此刻 你却说

大梦已醒 善忘何如

我说

金牌深刻 处处广播

 

 

那年你19岁,广播23岁,文学15岁
挥动笔尖,提笔写下誓言
注定守护便成了心里唯一的执念
无论是穷尽思维缔造影子王国
亦或是忠于声音守护话筒
你用三年青春去践行当初的诺言
无论是每周一小屋里的讨论、每周三喇叭下的发声
亦或是出现问题时的出谋划策

心系广播发展的殚精竭虑

你用担当去诠释何为家园人
你说你不曾记得到底主持过多少活动
你说你忘却了躬亲修文时的艰辛
可是,从教室到新闻中心的青石路
只需三分钟,你硬走了三年
大抵,这便是热爱
而今你22岁,广播26岁,文学18岁
又是一个周三
再次听到喇叭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只是这次
你已不再是话筒前的主播
但是你仍倍感温暖
因为你明白
未来的家园,未来的广播
都会越来越好
一载家园人,望不尽璀璨星途
三年广播人,走不出深情如她

 

 

致柏文: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柏文学长一直是我很喜欢很崇拜的学长。广播三年,终有一别,心之所托,来日方长。

刘子怡

 

 

柏文学长,白白净净的外表下,你有一颗执着而坚定的心,让我总是对你又爱又怕。听过你的广播经历,感觉很是厉害。虽然现在的你要离开这个倾注三年感情的地方,但我们都知道你偶尔离开,永远回来。

张逸菲

 

 

第一次值班的时候觉得柏文学长是很容易相处很友善的人,但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觉得好像不是那样,应该是一个高冷的男神形象吧!还有学长你是一个对自身要求很严格的人,是我在广播路上的一个方向,谢谢你!感谢你的出现,文学喜欢你……

耿孟菲

 

 

柏文学长,我对你是既喜爱又敬畏,甚至真的不敢去找你过稿,但你依然是男神般的存在。你在很多职位上待过,一个个不同的职位让你对广播台有着更深地了解,也让你的言辞更为犀利。不知道要说点什么,做自己就好,你永远都是我心中的男神。

李欣凝

 

 

柏文学长,最初啊,我就觉得,你是一个特别严肃、工作可认真的人,但是后来发现你也是一个比较皮的人呐。以后不在新医广播台啦,也希望你能好好的,毕竟我们从哪里找这么一个貌似潘安的美男子呢。

王壮志

 

 

柏文主任你好!每次播音部例会上都会看到你板着一张脸,或许男神就是应该高冷一点,不过你对播音工作的认真态度,也是我特别需要学习的,还有啊学长,你应该多笑笑,笑起来才是男神嘛!

刘思雨

 

 

柏文学长,你是我心中的金牌男播,谢谢你给我一榜样追!

何玉琼

 

 

严格、高标准,是对学长的第一印象,在学长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优秀广播人的特质,和学长相处的这段时间学到很多,相信学长走出了广播,会有更大更优秀的舞台属于你。

陈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