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那年那人》:勒布朗·詹姆斯——吃饭睡觉打猛龙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体坛风云】《那年那人》:勒布朗·詹姆斯——吃饭睡觉打猛龙.mp3

那年青春,那人难忘。大家好,这里是本周的那年那人。北京时间5月8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大胜猛龙,挺进东部决赛,猛龙惨遭淘汰。这已经是猛龙连续第三年拜倒在克利夫兰的利剑下了。

詹姆斯和猛龙的缠斗要从2016年说起。那年猛龙后场双枪风光无限,一路高歌猛进挺进东决,结果被骑士4-2淘汰回家,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中场均26分;2017年在东部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老詹二话不说,直接将猛龙横扫回家,他更是打出场均36分恐怖数据;而今年猛龙常规赛依旧高光,刷新球队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以东部头号种子的姿态开始季后赛的争夺,但不幸的是,他们遇到的依旧是骑士队,依旧是那个逆生长的勒布朗·詹姆斯。

当范弗利特投出的最后一记三分球偏出篮筐,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瞬间陷入了一片沉寂。这些年这样的剧情似乎周而复始地上演——骑士像一座大山横垣在猛龙面前,而詹姆斯则像是德罗赞和洛瑞的一个心魔。两天后詹姆斯狂砍43分再下一城;关键的第三场双方战斗到最后一刻,勒布朗詹姆斯抛投压哨绝杀,再次击退猛龙;第四场猛龙全场神游一般,以35分分差败下阵来,德罗赞和洛瑞只拿下18分,两人相顾无言。面对詹姆斯,猛龙总是掀不起太多反抗的波澜。这绝不是常规赛的“北境双枪”。高开低走的表现不能和一个超级巨星相匹配。

其实论账面实力,猛龙并不逊色,德罗赞本是有名的中投靓仔,但渐渐地也开发出三分技能包,小钢炮洛瑞冲击力十足,内线有伊巴卡坐镇。猛龙队拿到常规赛东部第一也自有他们的道理,可面对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猛龙总是差那么一口气,缺少必胜的决心。TNT名嘴巴克利就坦言猛龙心态有问题,他们的表现太令人失望。尽管在常规时间打得风声水起,但在关键时刻看不到当家球星德罗赞的挺身而出,而反观詹姆斯屡次一剑封喉,让人感慨不已。

可对于猛龙来说并非到了世界末日,要想在东部有所作为,一定要打出团队篮球。五人联动,在防守端尽最大努力;同时进攻也要流畅,因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期待多伦多猛龙的卷土重来,希望下一次我们能看到全新的猛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