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风中拾尘》——uzi, 这是我应得的!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风中拾尘》——uzi, 这是我应得的!.mp3

当烈火化为灰烬,风会把他吹向哪里,平静的田野抑或是喧嚣的都市,我们不得而知,本期风中拾尘将带你走入无数人的游戏青春。

在他出现之前,UZI是一把冲锋枪的名字,只是军事迷口中的谈资。之后他出现了,UZI被拆成了三个字母,却记在了每个电竞少年的心中。他,叫简自豪。或许在他的粉丝口中,还有更多宠溺的名字,狂小狗、狗队、简图图……

他顶着天才之名出道,精准的腐蚀藤蔓给他带来了五杀,一登场就技惊四座;随后闯入世界赛,一路射穿了满天神佛,其中有让子弹飞的凯特琳,更有手持圣银弩箭的暗夜猎手薇恩。“让我们来猎杀那些陷入黑暗中的人吧”——为英雄代言的人不少,但与英雄合二为一的,却只有UZI的薇恩,或者说是薇恩的UZI。

然而意气风发的小伙子还是输了,整体实力被skt碾压,3:0,他的泪水告诉我们他不服,他会从头再来。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s4决赛,皇族输给了三星白,比去年多赢了一局,却仍与冠军失之交臂。之后他寻求转变,转会omg,试图组建银河战舰,却因种种原因分崩离析,甚至丢失了去往世界赛的门票。那年他的薇恩更强了,史上最完美五杀、1v4反杀锤石丝血逃生,无数经典的操作终成镜花水月。当他被邀请拍摄那年的传奇正盛纪录片时,不知是什么心情?该问那个懵懂的少年,还是水池边拭箭的薇恩呢?

而后他再次转会至QG,甘心当替补只为能打比赛,然而中野“恩断义绝”促成了那个“一秒bo5”,他渴求着一个哪怕是四打五的机会,却没有回音。他最后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小将已成老将,按照剧本该是英雄迟暮、廉颇老矣的苦情剧。却没有,因为他是UZI——老兵不死,甚至也不凋零。

他仍carry着,无论你喜不喜欢他,你总会拿各种ADC与他比较,所幸至今没有哪个ADC堪称完胜。有数不尽的人黑着黑着就粉上了吧,因为惊觉黑了这么久,他还在潮头,供人评说。他仍输着比赛,一次次被看好,一次次折戟决赛,人们津津乐道着他的亚军魔咒,他只是收拾好键盘鼠标,而后从头来过,只有那个眼神,从s3到s7,一如当初。

可在绝对的实力前,任何魔咒都会被击破!北京时间2018年4月28日lpl春季总决赛,rng3-1击败edg获得春季赛冠军。小狗终于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冠。宿命在这一刻走到尽头。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变忙了,忙到每次打开这个游戏都要更新,忙到我不知道这个英雄已经改了。有人说RNG输了青春就结束了,或者UZI退役青春就结束了,但衡量青春的从来就是时间而不是lol,你的青春早就结束了,比赛能决定得只是你青春的句号是否圆满,是否又留有遗憾。来年我也可能不会再这样关注每一场比赛,但我不会吝啬每一次为他们送上祝福的机会,无论是UZI,是iBoy,是Ming,又或者是我不再认识的新秀。

因为曾经在召唤师峡谷里那个有血有肉的我,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