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照片·故事》——谁才是天赋异禀的球员?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谁才是天赋异禀的球员?.mp3

“我不是球队里最有天赋的人。谁是最有天赋的球员?是唐斯。谁是最受上帝偏爱的球员?是威金斯。谁是最努力打球的人?是我!”前一段时间,巴特勒与两位状元郎积蓄已久的冲突闹得沸沸扬扬。原因便在于当你的起点比他人更高时,人们对你的期望往往更多。而NBA舞台上从不缺少天赋出众的球员,本期《照片·故事》为你介绍两位东部新秀:西蒙斯和塔图姆。

西蒙斯:

随着今年夏天的詹姆斯离开,东部霸主之位空悬,被压制多年的东部诸雄终于迎来了崛起的曙光,其中76人便被视作最有可能竞争东部新王的球队之一。

连续四年摆烂遭到了无数质疑和嘲讽,但如今,76人的极端策略收到了回报,翻开76人球队花名册,你会发现这支球队拥有满满的天赋,囤积了可以改变球队命运的年轻新星。比如本西蒙斯,2016年状元。

西蒙斯因为伤病,没有参加16-17赛季的所有比赛,而在上赛季复出,一鸣惊人,场均可以贡献16分8.2板8.2助的全面数据。但他也是一名优缺点都十分突出的球员:体重和速度爆发结合的非常出色,一手娴熟的控球技术以及良好的场上视野,但同时他却不善无球,不精于投射,进攻的手段不丰富,有冲劲,但终结球的表现不尽人意。所以你经常会看到他突破到内线暴扣或是突破分球。

然而一个问题就出现了,一个曾也被用到西蒙斯的模板球员詹姆斯身上——如果对手在防你的时候选择向内收缩两步,防突放投,并且在你的每一条路径上都为你布下专门的防守球员时,你该如何应对?

“当敌人暴露出他的弱点时,你必须尽可能去锤击它。”上赛季76人与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西蒙斯投篮差的缺点被少帅发现,限制他突破到内线。于是场上经常出现4打5场面,西蒙斯往往在外线被放空。

从最初的活塞铁桶阵,到2007年马刺的疯狂围剿,再到日后的波士顿铁军和金州勇士的锋线车轮,詹姆斯从地狱里走出来,才练就了他当下的一身本领,而这个过程或许就会在西蒙斯身上重演。我们期待他的蜕变。

塔图姆

如果说费城是用好几年的黑暗期来换取未来资产和天赋,那么凯尔特人可谓是近几年重建最成功的球队。在当年皮尔斯和加内特的交易中,篮网将14,16和18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17年互换选秀签位的机会全部送给凯尔特人, 而绿军则用这些选秀权得到了17年的探花秀塔图姆。

当时凯尔特人用一换二的方式选中塔图姆颇让绿军球迷不满。 “塔图姆的顺位偏高,和他的实力不符。”但谁能想到这个长相俊朗的小子,仅仅一年的时间,便将质疑击碎的无影无踪。上赛季季后赛由于欧文的缺阵,绿军前路茫然,但塔图姆用场均18.5分带领全队差点打入总决赛。而这可是他的新秀赛季。

六年前,一个叫塔图姆的孩子为了在推特上让詹姆斯关注自己,晒出了和他的合影。那时候这个穿着科比球衣的小孩还矮老詹三个头。六年后,这个孩子以探花秀的身份进入NBA,新秀赛季带队闯进东决,并在东部决赛对位詹姆斯。第七场比赛的最后一节中,塔图姆持球快速突破,面对詹姆斯的防守,起跳直接暴扣,暴扣成功后,还用胸膛撞击了一下詹姆斯示威,颇有几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

在今年夏天,塔图姆只做了三件事,训练、训练和更刻苦的训练,也许这会让你想到科比。他的偶像就是科比。当别人还在谈论他的天赋时,他却在球馆默默训练,并在休赛期如愿得到了偶像科比的指导。

如果他继续这样努力下去,谁也不会知道他的上限会有多高,毕竟他今年只有二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