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浮云一别》――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mp3

北京时间1月28日8点,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魔术,克里斯·保罗迎来复出。看到球员伤愈复出对球迷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比赛进行至第二节时,保罗不断给半兽人法里埃德送出大饼,半兽人吃饼吃得美滋滋,第四节最后时刻与哈登进行挡拆配合,保罗参与进攻,让火箭的最后一攻显得不再那么单调。现在的保罗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蜂王,也不再是mvp的有力竞争者,现在的他是一个可以掌控比赛节奏、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将。他通过精准的传球和稳定的得分手段使球队的进攻有了许多变化,而火箭队的防守也随着保罗的回归上升一个档次,保罗关键时刻的抢断,很好地帮助球队占据领先位置。

说到防守,赛季初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保罗与隆多爆发冲突后,保罗一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大多是说他打球小动作太多、打球脏一类的言论。黑他的人似乎在一夜之间多了起来。其实打球过程中有一些小动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更何况是在巨人如林的NBA,保罗以183的身高本就不占优势,打球聪明的保罗会运用一些小动作来防守以弥补他在身高上的劣势,保罗的小动作也没有导致其他的球员遭遇伤病,实在算不上是打球脏。相反的是保罗略重的身形和积极地拼抢态度给自己带来许多伤病。

有的球迷黑他可能是因为在2018年休赛季保罗与火箭队签下顶薪合同,但在本赛季表现的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另外的球迷黑他也可能是他的打球风格吧,也就是小动作问题,蒂姆·哈达威曾经提过这茬:小后卫因为太小了,所以从小就有强迫症。他们必须强迫自己比其他人更拼命,更严酷,更凶恶,才能在篮球运动里获得成功。保罗的球风正是如此,球风硬朗的他在15赛季季后赛首轮又一次遇见了老对手马刺队,在抢七大战中保罗的腿筋拉伤,拖着一条伤腿,保罗面对邓肯干扰神奇的打进绝杀球。在16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时,在一次防守中,他的右手第三掌骨骨折。无缘西部决赛,但是,努力打球的球员值得球迷的尊敬。

也许还有些老球迷还在纠结着快船与勇士队的恩怨情仇。时间推回到14赛季季后赛首轮,勇士队对阵快船,G3的最后关头,保罗在对库里的防守中有一些手部动作,裁判却没有吹罚,这也导致了勇士最终输掉了比赛。库里也在回忆录上写道“我痛恨快船,是他们让我学到什么是残酷”。15赛季里弗斯的言论更是激化了两队之间的矛盾,也可以看到库里许多伟大的镜头,快船队都是作为背景的存在,底线连续两次背后运球晃倒保罗,三分线拜佛假动作点飞保罗后的中投命中,还有杂耍运球在人缝中如蝴蝶穿花后的不讲理三分。

勇士队的球风的确招人喜欢,流畅的进攻,不讲理的三分,良好的球队氛围,还有大个子球员的挡拆掩护。相反快船队却总是高开低走,被伤病折磨,再加上之后球队主帅里弗斯和太子爷的表演,这支快船队自带那么一些招黑体质,也许是球迷对这支球队给予很高的期望,而每个赛季都未能如愿进入西部决赛,黑保罗的球迷也就多了起来。

历史上伟大的球星也曾饱受争议,科比被质疑打球太独,诺维茨基球风偏软,麦蒂不够努力浪费天赋等等。有一千个人爱他们,也许就有一千个人恨他们。你可以不喜欢他们,但不能否认他们敬业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

直到上赛季保罗加盟火箭队才最终打破西决魔咒,命运似乎捉弄着保罗在天王山一战中砍下20分,但是伤病再一次侵袭了保罗的身躯。保罗最终也没能帮助球队战胜勇士队,但保罗的表现,他控制比赛的能力,他与这支火箭队的完美融合,让他获得一份顶薪合同。的确,一份顶薪合同锁死了球队的薪金空间,球队的顶级3D球员也远走菲尼克斯,他是否值得这份合同还不能这么早就下定论,保罗的季后赛生涯充满坎坷,伤病是最大的绊脚石,但相信圣保罗还在。希望保罗能够保持健康,希望伤病远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