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三年一轮游,难凉热血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三年一轮游,难凉热血.mp3

北京时间4月24日,雷霆前往客场和开拓者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在末节-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 115-118输掉比赛。神仙打架,威少最终没能顶住,利指导轰出50分,对飙威少送超远三分压哨绝杀,雷霆1-4遭遇淘汰,连续三年止步首轮。当NBA东部季后赛首轮全部打完,西部仍在厮杀。对于雷霆来说,这场比赛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了,而开拓者势必会在主场全力一搏送雷霆回家。不出所料,这场比赛是雷霆这五场比赛里相对来说打的最好的一场,可惜最后开拓者力挽狂澜,凭借利拉德超远三分绝杀,赢下了比赛,而雷霆只能落寞返回俄城。

在杜兰特走后的三年里,雷霆只赢下四场季后赛,始终无缘次轮。第一年,威少一人带队最终被火箭淘汰出局;第二年,组成“三巨头”的雷霆重新上路,但击败他们的是-支由新秀多诺万米切尔领衔的爵士;第三年,面对折损了努尔基奇的开拓者,这本是威少和乔治兄弟二人突破瓶颈的大好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没有任何改变。你可以说,今年雷霆的这套阵容只不过是输了一轮系列赛,但是如果他们原班人马再战一年,结果又将如何?

三年一轮游,雷霆的最大问题其实并不在这些角色球员身上,更不在保罗乔治身上,虽然今年乔治有肩伤在身,但是这并不是他们输球的真正原因,真正的原因就是威斯布鲁克,这个为雷霆效力了十年之久的少年身上,他的打球方式注定无法带领球队获得胜利。威少的职业生涯前几年就已经展现出他防守端的强悍,他的冲击力是无与伦比的,虽然他的进攻完成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切都是在合格线以上,足以证明他的成长是非常快的,而且在2013年前后威少经常受伤,那时候大家都担心他会不会像罗斯一样难以保持冲击力。但结果证明,每-次受伤归来后,他带来的活力是远远大于之前的,受伤似乎成为了他进步的垫脚石。威斯布鲁克的学习能力也非常出色,他的学习能力也让他逐渐成为了联盟里最好的后卫。

从杜兰特走了之后,威少身边缺少了一位大将,那时候杜兰特是雷霆的大当家,威少借助这次机会,直接与雷霆完成了提前续约,威少直接和球队表示了决心,他愿意一人留守这座城市,成为球队最忠诚的人。在上个赛季和本赛季全部拿到三双,这样惊为天人的数据确实非常漂亮,但这也成为了雷霆难以赢球的开端。因为他太在意自己的数据了,反而忽略了球队的表现,输球也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球队其他球员似乎对于威少的做法表示大力支持,这也造就了雷霆现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格局。

尽管威少三年以来确实也在努力改变自己的风格,更准确来说是升级打法。本赛季所谓无脑”的进攻次数明显减少,赛季期间他曾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确保乔治保持侵略性,其他的事都包在他身上,作为雷霆队的绝对核心,也希望他能带领雷霆在未来走的更远。其次以雷霆目前的实力,他们依然是西部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三年既定,或许他们的暴风雨即将来临,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