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空】《月看新闻界》——你是喜欢略带遗憾的结尾or童话般的结尾?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你是喜欢略带遗憾的结尾or童话般的结尾.mp3

新闻界的趣闻大咖,这里有不走寻常路的奇思妙想。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是《月看新闻界》,我是四月。这马上就要迎来最后的考试周了,经过了紧张的复习,大脑也一直处在高速运转的状态。也希望呀这期节目能够让各位听众朋友们稍稍缓解自己紧绷的情绪。今天想跟大家聊的这个话题也是四月前一段儿时间看电视剧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问题源自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我这个人总是在一部剧火了很久之后才开始看),看之前就听很多人说这部剧前面还是挺搞笑的,后面就越来越虐心了,说虐心其实就是最后的结局有些遗憾。看了之后,果然是如此。张一山的痞,周冬雨的灵撑起了整部剧,周冬雨扮演性格活泼,古灵精怪的肖红,而张一山扮演的是文艺青年秋水。剧中讲述了男主角秋水遇到了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姑娘而在二人之间徘徊、成长的故事。

这部跨越了多年的恋情故事中,既有青春,也有社会,更有心灵的感悟,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有过的经历和感触,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故事。这部剧的最后并不是皆大欢喜的,每个人的选择都多少有些无奈和释然吧。但这样一部结局让人有些遗憾的剧,相比较那些结局完美,看似毫无遗憾的剧更加吸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更加明白现实的骨感,总觉得不太完美的结局对我们来说才是生活,更能从其中得到一些现实的启发。

之前看过的孙俪主演的三部优秀的作品,同样是不太完美的结局,也是看了很多遍。从《甄嬛传》到《芈月传》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每一部作品从开头到结尾都能让人哭到心碎,仿佛经历了一生那样漫长的时间,电视剧最后,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她而去,剩下的只有一个经历过苦难涅盘而生的,蜕变的强大的自己。这也许才是真正的生活吧。

悲剧能够让人切身地体会到剧中人物的痛苦和煎熬,剧中人物经历苦难煎熬,获得了一种新的见解或智慧,而作为观众的我们也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结局略带遗憾的剧不一定就是悲剧,但对观众却有着共同的效果。而童话故事般结尾的剧也并不一定是喜剧。二者本身也并不存在着美学意义上的孰高孰低,可能是在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不同罢了。

身边很多的朋友边看剧就会边跟我吐槽说,现在真的是不太看韩剧了,总觉得自己老了,那种剧好像是初中高中的时候才会看。即便现在有时还会看玛丽苏的剧,但会中间快进,没有兴趣一点不落的看完了。就像《安列卡列尼娜》里说的“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同样,完美的结局大都相似性很高,而略带遗憾的结局却各有各的遗憾方式。

美好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而遗憾则让我们更加坚强地生活。不论是什么样的故事结尾,只要是好的故事,就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好啦,那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各位听众朋友们也看过不少的剧吧,有什么想法也欢迎在下方留言,最后祝大家考试周考试顺利!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