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空】《今日话题》——滴~你的新人设“积极废人”到了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积极废人”.mp3

最近有个词汇突然在微博上火了——积极废人

积极废人,指的是那些很爱给自己立flag,但是永远做不到的人, 这类人心态上积极向上,行动上却宛如废物。他们往往会在间歇性享乐后恐慌,时常为自己的懒惰自责。用一句话来说,就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很多人表示这就是自己本人。

那在这里,子龙也盘点出了新医积极废人的「8大类人群」,都有哪些?跟着子龙往下看吧

一、积极废人式减肥

严格制定21天减肥任务,熟练背诵各大长肉的禁忌食物。

然而,每次跑步后,积极废人们都被室友的深夜放毒成功诱惑。面对“来一口?”、“真的不尝尝?”的诱惑,本想“就尝一口”最终却成功贯彻“光盘行动”。

积极废人式减肥语录:坚信减肥这件事,心诚则灵。

二、积极废人式早睡早起

一到晚上就在朋友圈立flag:今晚十一点半准时睡觉!但其实到了11:29就在心里自动延时半小时。然后默默告诉自己,刷完这条抖音就睡、看完这条朋友圈肯定睡、听完这首歌不睡不是人...然而结果却是刷了两集剧,逛了圈淘宝,赞了轮朋友圈,就连晚安也说了七八遍。对积极废人来说,只要还没睡,这一天就还没结束。

积极废人式早睡早起语录:闹钟响,醒得来是福气,醒不来也不要强求。

三、积极废人式养生

看着科院的学生青春靓丽,熬夜蹦迪也红光满面。秃了的、熊猫眼的网播员们也意识到了养生的重要性。

但真的能养到生吗?当然不会!

一边捧着保温杯,喝着蜜茶兑枸杞,花茶泡红枣;一边告诉自己,熬夜对皮肤不好,一边打开电脑继续工作。

对积极废人来说,养生的意义就是尽力活下去。

四、积极废人式护肤

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觉得自己皮肤差。心血来潮要做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全套护肤,面膜,眼霜通通备好。从兴致高昂地做完全套护肤再睡觉,到出门懒得擦防晒,这中间大概也就过了一周。

积极废人式护肤语录: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丑真的是有原因的。

五、积极废人式存钱

每年年初计划,都写着一年要存下几千块,寒暑假来场诗和远方的旅行。每个月也特意用小本本记录了外卖不超过多少钱、剁手不超过多少钱。

但实际上,该花的钱都花了,不该花的钱也照样花了。

上一秒还在超市对比哪卷纸最便宜,下一秒已经在某宝某活动疯狂抢购。最后只能安慰自己:钱只有花出去了,才是自己的。

积极废人式存钱语录:剁手、剁手,我是千手观音。

六、积极废人式读书

总觉得不看书的自己不够有文化。心血来潮去图书馆,再一口气借上十几本书。结果看了几页就情不自禁翻翻朋友圈、刷刷微博。

积极废人式读书语录:言语界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七、积极废人式学习

前一天说一定要学完解剖xx章,第二天拿出电脑,打开中国大学MOOC,然后......坐在电脑前,玩一天手机。

八、积极废人式放假

放假前表示:这个假期一定要过得充实!早睡早起!认真过好每一天!绝对不瘫在家里!有吃有玩才对得起自己!

结果假期里:做一个废人是真滴舒服。

以上,就是「积极废人」的8大人群,是不是感觉每一条都在说自己?

其实所谓积极废人,只是一种调侃。但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有着强大自控力的。说睡就睡,说起就起,说学习就学习,说玩就玩。生活中最简单的几件事,你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