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精品节目——星光流年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星光流年 3.31_mixdown.mp3

品一代明星魅力风范,观时尚大家似水年华,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星光流年》!

新栏目第一期,几乎就在决定写的同时,脑海中涌现出一个人--张国荣,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哥哥”,这个名字代表着成功、璀灿、热情、才华横溢等等...几乎我能想到的所有美好的词,用在这个男人身上,都不为过!那今天呢,就让我和你们一起聊一聊这位可爱的人吧!

一说起哥哥,有人爱他的情歌,有人爱他的劲歌热舞,有人爱十二少回眸一笑,有人爱何宝荣不羁放荡。韩国人爱他的英雄本色,日本人痴迷他的霸王别姬。因他的艺术而爱他,想必他最高兴这样,他最钟意的,就是人家叫他artist。

我最开始知道哥哥,是因为《纵横四海》这部电影,很久以前看过,久到后来电影名字不记得,大概情节也不记得,只知道那是一个叫张国荣的酷酷的男人和周润发一起拍的一部电影,很是好看!嗯,当然,后来我可是把它刷了好几遍,以后绝对是不会再忘了。就这样,我开始慢慢地有意识的去关注他,开始了解到他很帅,人也不错,拍的电影好看,唱起歌来也耐听,然后,就像好多人一样迷上了这位男子。

曾看过一段写哥哥的“七宗罪”:

第一条:怪他的容颜过分美丽

第二条:怪他的品性太过善良

第三条:怪他的歌声太过动听

第四条:怪他的演技太过卓越

第五条:怪他的品味太过超前

第六条:怪他的感情太过唯美

第七条:怪他太过坚强而脆弱

即使讲了这七条爱他的理由,但那又如何,这世界上的艺人太多,犹如过江之鲫。有的人逝世,只激起一点水花就消失无踪;有的人呢,会被粉丝怀念数年;但张国荣,应该会被人永远铭记吧,毕竟,他这么优秀,人品也还那么的好。

哥哥从来不圆滑,有的明星不会直接说出得罪人的话,但他无所谓。他会毫不掩饰对张曼玉的欣赏,对她在《甜蜜蜜》中的演技大加肯定,然后说黎明也是被张曼玉的演技带起来——言外之意,四天大王之一的黎明,演技没那么好。此外,他还小小嘲笑了黎明的“爱哭”。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和黎明关系不好,相反,他很疼惜黎明,把《红颜白发》的曲子给他唱,还在演唱会上提携他。他呀,只是不会虚伪地赞扬所有人罢了。

他在名利场中周旋,却仍保持着善良之心。什么深夜陪伴情绪低落的粉丝,秘密探望得了绝症的孩子,在《霸王别姬》剧组为被家暴的女工作人员出头,种种种种...一个人对身份地位相当的人施以援手不难,难的是对陌生人、不熟悉的人、身份地位不如你的人雪中送炭。

在影坛,他接任何戏,从来不考虑自己的戏份如何,能不能拿奖,只要是不同角色突破演技就好。除了《阿飞正传》、《霸王别姬》、《东邪西毒》有拿奖之外,他在奖项上略有遗憾。不过,这也不代表他别的电影不好,宋子杰、十二少、卓一航、宁采臣,哪个不是不可逾越的高峰,哪个角色不令人心向往之?

哥哥做自己,他不爱穿袜子,上节目随心所欲,能躺着就不坐着,而且能讲出“世界末日要叫人一起打麻将”这样的段子。对他喜欢的人,不遗余力的提携;对于唯恐天下不乱的狗仔们,也是丝毫不惧怕,直言其过。

对了,哥哥做的最自我最真性情的估计就是公开他的爱人唐鹤德先生啦。我们都记得那一幕,那是荣迷心中最最温暖的一幕:

“这首歌也送给我的一位好重要的朋友,他在我最困难、经济最差的时候,将几个月的薪水给我渡过难关,你们都知道他是谁啦,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唐先生”!然后呢,他就在各种场合大秀恩爱,简直不要太虐!

有些人你一百年后才知道他,你也会喜欢并爱上他。喜欢张国荣的时间不长,短短两年时间我却越来越爱。喜欢他的嗓音喜欢他的演技,在他的身上你可以看到什么是真正的温润如玉贵公子。不能否认,张国荣的离去令人刻骨铭心,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他会被人美化或过度追捧。但我觉得,他就应该是这样,善良感性、敏感多情、翩翩贵公子,绝代芳华。

嘿leslie!我真的好钟意你啊,好想回到过去认识你。明天就是你逝世15周年的日子,希望你在那边也很开心的生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