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型”走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2-11 浏览次数:

“型”走在路上.mp3

    主宰我自己,“型”走在路上,hello大家好,欢迎收听由《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版块为您带来的中午节目 “型”走在路上 ,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田甜。

    我们都知道,冬天,是身体最爱堆积脂肪的季节,因为冬季不但会让人的食欲倍增,而且寒冷的天气还会影响到我们锻炼的频率。如果你想在冬季也保持好最佳的体型,那还真得花费一些功夫啊。那今天呢,田甜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小小的秘诀吧!

    首先呢,要注意的是我们锻炼的频率和强度。一到冬天,大家可能会变的非常懒了吧,反正我是这样。晚上早早的就洗洗爬上了床,早上也极其舍不得我暖暖的被窝,白天呢,能在屋里绝不到外面去,能在床上绝不下来。而结果就是,体重蹭蹭的往上长,显而易见,这是缺少锻炼了。虽然冬天很冷,锻炼达不到像天气暖和时候的那个频率,但也不能完全荒废了啊。不说每天一次了,起码一周得锻炼个三四次,而且,在强度上也要稍稍的加强。因为如果整体的训练量减少,强度却跟不上,就很容易让脂肪悄悄堆积。但增大强度并不是让你每次锻炼的时间拉长,而是在每次锻 炼时缩短休息时间,提高动作的质量。

    然后呢,就要注意锻炼的方式和动作了。如果你说,什么冷天气,哥不怕,那你就厉害了,可以做更多的室外运动,比如去操场上跑跑步,利用露天器材做做引体向上什么的;你要是怕冷,不太想出去,那也可以在宿舍里做一些锻炼,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室外跑步呢,要慢跑,不会让你太吃力却会快速燃烧身体的热量。永远不要认为跑得越快越好,而相反,跑快了甚至会伤到我们的身体。室内锻炼的话,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锻炼方式,但要注意优先选择大复合运动,因为它们能够带动更多的肌肉纤维,并给予刺激,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那在这里呢,我就推荐大家几个合适的锻炼动作,比如深蹲,卧推,平板支撑等等。当然了,如果你有器材,那就更好了,可以做更多的动作。

    还有啊,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冬天了,天气冷了,饭量就不自主的上去了,最近我都明显的感觉到以前同样的饭量已经满足不了我的胃了。天冷热量消耗快没错,多吃一点也可以,但是不要贪多哦。因为每个人每天正常生活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固定的,即使是在这冬天,也不会多太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对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素做出了规定,一般每人每天摄入蛋白质75g,脂类50g就足够了,不需要吃太多。当然有种说法,要想壮,得先胖,就是说你要是想练肌肉,你得有足够多的脂肪来转化,那这种情况的人需要多吃一些蛋白质。不过对于我们只想保持良好的体型的人,维持正常的摄入量就好。

    最后,注意有良好的生活规律。戒烟少酒,当然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抽烟酗酒的情况应该不多见。抽烟酗酒不但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还会降低身体的代谢。代谢率是人体每天消耗热量多少的重要指标,所以戒烟少酒能让你保持更好的体型。此外,每天都有一个充足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滴,长期熬夜不但会消耗肌肉,而且让你积累更多的脂肪。冬天虽然睡眠时间比较长,但也要保证早睡早起。早上起来后,有些人会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饭,事实上起早后来一顿营养的早餐会让身体代谢更加旺盛,进而消耗更多的脂肪。还有啊就是多喝水,要知道身体的百分之七十是由水组成的,人体任何生理过程都离不开溶于水的物质,也包括增肌和减脂的过程。多喝水帮你提高代谢,将体内多余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还可以避免身体水肿,让身材更有型,一般建议每天喝2~3升水。

    那今天的“型”走在路上到这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最后呢,田甜祝大家都能在这脂肪狂长的季节做好斗争,打败脂肪,保持最好的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