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娱人码头》——嗨,袁湘琴,你的直树来了吗?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嗨,袁湘琴,你的直树来了吗?.mp3

     一本正经说娱乐,电视电影两手抓,这里有最犀利的点评,最麻辣的评说,更多精彩尽在娱人码头,hello大家好,我是田甜。


    那今天呢,田甜想问问大家,说到经典电视剧,你最先想到的是哪一部呢?不得不说,我最先想到的便是那帅帅的智商200的江直树和笨笨痴痴的袁湘琴了,没错,就是《恶作剧之吻》!无论是台版,还是韩版,又或者是日剧,甚至到动漫,每一部虽然演员不同,语言不同,但是都会让田甜从里甜到外,真是透心甜啊!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部台湾版《恶作剧之吻》吧。


    前段时间,郑元畅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照片,《恶作剧之吻》一家人重聚,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哭哭笑笑的日子。这一家人依稀还是当年的模样,妈妈温柔美丽,爸爸们有点逗趣,笨笨傻傻的湘琴成熟了,而直树,依旧是一副酷酷的别惹我的“死相”。这张合体照,让田甜忍不住内心的悸动,迫不及待地再次重温,寻找对青春的回忆,对心灵的慰藉。


    还是那个傻姑娘,拿着情书在全校师生面前表白,这一情景,总会让田甜从内心佩服湘琴的勇气,告白失败的湘琴紧接着又面临房子震塌的噩耗,或许也是因祸得福吧,湘琴和直树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从此,她闯祸,他收场。那一次,湘琴威胁直树帮自己补习功课,并发誓考进百名榜,从来不熬夜的直树开始陪湘琴恶补功课,还记得成绩出来那天,同样从来不看成绩的他飞奔到成绩宣传栏,看到百名榜上最后一名写着“F班,袁湘琴”,直树满意地笑了,而湘琴担心地冲到最前面看第一名是不是直树,她怕自己每天拉着直树熬夜会影响到他的成绩,当看见直树的名字时,湘琴激动地叫了起来。每每看到这一幕,田甜也会跟着激动起来,这大概就是简单的幸福吧。


    就这样慢慢地,直树开始会笑,会生气,会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也在不知不觉中注意湘琴的一举一动,傻傻的湘琴小心翼翼地一如既往地对直树好,当所有人都察觉到直树对自己的心意时,她还在觉得自己仍在做一个永远不可实现的梦。


    无论从哪个角度,袁湘琴就是隔壁班那个普普通通的女同学而已,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她?因为她可能就是我们自己,那个扔在人堆里就绝对不会被看到的自己。你是不是也曾暗恋学校里的大学霸,你是不是也曾为了某个人而拼命学习只想追赶上他的步伐,你是不是也永远觉得自己在做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是的,你或许就是袁湘琴,跟她一样做着让人心疼的傻事。直树的每一件事湘琴都想参与,跟着他一起加入网球社,即使运动神经不发达被网球打得浑身是伤;为了等直树下班,湘琴在他打工的餐厅里连着点了四杯咖啡,喝到自己胃痛昏倒;而为了成为配得上直树的女人,她离家出走到烧腊店打工,却不知直树就在远处悄悄地看着自己……


    而我们呢,多希望自己爱着的那个男生,是像直树一样明明永远一副面无表情的冰山脸,但心里却比谁都记挂着湘琴,担心这个又傻又笨的姑娘莽撞出事,只要她一离开自己的视线,一颗心就紧张到爆;他不允许任何人欺负湘琴,就连自己的亲弟弟,也绝对不可以;明明各方面都优秀的自己,突然间有了软肋,怕这个傻姑娘突然有一天不会再傻傻地跟在自己身后……

 

    江直树和袁湘琴的故事让田甜觉得好像只要拼命努力,一直跟在那个人身后,总有一天他会回头看看自己,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他们是不是也圆了你们心中那一场美好的梦呢?欢迎大家跟田甜分享你的“湘琴”故事,那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要说再见了,我们下期《娱人码头》不见不散!吧